无障碍说明

亚冠进球中超仍难登场?杨旭盼足协杯打动主帅

体坛+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第64分钟,储金朝斜向45度传中,杨旭高高跃起,力压柏太阳神队长中谷进之介头顶远角破门。这是杨旭本赛季为权健攻入的首球,也是自己时隔两年征战亚冠的第一球。今年,杨旭来到天津权健,但出场机会很少,更不用说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了。“我自己也憋着一股劲,想要去证明自己。今天当机会来临机会,我把握住了,很开心可以头球破门。”赛后,刚过而立之年的杨旭坦言称。

杨旭打破进球荒

今年,杨旭正式转会到权健,但在莫德斯特和帕托的“夹击”之下,他不仅很难首发,比赛时间也是少得可怜。4月18日,在权健主场对阵柏太阳神之前,杨旭只为球队踢过4场比赛:主场对阵杰志、客战全北;联赛客战建业、主场交手人和,但累计下来的总时间仅有46分钟。虽然在每一轮中超,杨旭都能进入到18人大名单,但主要扮演莫德斯特候补的角色,因此很难得到出场机会。

“即使前一阵比赛很少,每一天,我都会认真训练、全情投入。”杨旭明白,球队阵中拥有莫德斯特和帕托,竞争空间激烈也是很平常的。“可能我的类型,是兼顾莫德斯特和帕托之间,一个介于两者之间取长补短的角色。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俩的能力很强,莫德斯特是顶级中锋,帕托不仅顶级,还能既司职前腰又踢到前锋的位置。”杨旭说,他每一天能做的,就是埋头苦练并等待机会。“就像今天这样,当终于有机会出场时,把握机会去表现,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过去,从辽宁到鲁能包括租借亚泰那半年,杨旭在队中的位置一直比较稳固,成长经历也是顺风顺水。但如今在权健,他所遇到的困难,是职业生涯不曾有过的。“有些道理是很简单的。毕竟是职业球员,踢了这么多年职业联赛,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得到什么,而且,也会思考自己为什么需要这些东西。”杨旭感慨万千道,“可能在年轻时候,浪费了一些时间,放纵了一些东西。但现在,我会发现时间非常紧迫,会抓紧每一天的训练充实自己,力求让自己更加强大。”

不愿放弃,现在,这是30岁的杨旭对于自己的职业态度。“大家也都明白,中国前锋在中国联赛的大环境、大背景之下,生存环境有些艰难。但只有我们不放弃,才能对得起自己。而一旦真正落寞下去,那就很快被人忘记。”

“也许你曾经达到一个高度,但现在,你要思考办法去超越这个高度。”杨旭表示,这样的状态,就是现在的自己。

在索萨面前打入效力天津权健的第一球,杨旭也赢得葡萄牙人的高度称赞。“他的表现很好,而且,杨旭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今年初,杨旭还曾找到索萨,表达自己擅长外战的心得。“今天,杨旭果然实现了破门的诺言,我希望他把这么优秀的状态,延续到中超和足协杯。”索萨称。

话虽如此,但杨旭也深知,以如今队内的竞争状态,想要在中超踢上主力还有一些困难。“下周的足协杯,我们会是全华班出战,可能会有出场机会吧。至于联赛,还是服从教练的安排。我觉得不管怎样,团队利益是高于一切,我不可能凌驾于团队之上。”不过,由于已经闯入亚冠16强,权健队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继续面临三线作战的繁密赛程。“也许在亚冠,也有轮换出场的可能?不管怎样,我的原则,就是做好每一天、每一堂课的训练。当机会来临时,努力抓住并证明自己。”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