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奇人如C罗狙击尤文 蓝鹰猛将浇灭米兰双雄

腾讯体育讯 截止4月19日,意甲第33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西米复制C罗精彩倒钩

红榜No.1 西米(克罗托内)

本轮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西米何许人也。这位2016年从葡萄牙二级联赛转会克罗托内的尼日利亚前锋,当时的转会费是不到100万欧元,还分四年支付。但足球就是一个小人物可以搞出大事情的舞台。本轮,西米仿照C罗的进球方式,用一个倒钩进球,狙击了尤文图斯。

克罗托内能在0-1落后的前提下,1-1追平并逼和尤文,这确实大出联赛所料,也帮助意甲重新激活了冠军悬念。如今还剩5轮,尤文只领先4分了。不要忘记,周末就是那不勒斯与尤文之战,在这种形势下,西米的狙击,虽不敢说一定能改变冠军归属,但至少让尤文紧张起来了。至少周末那场球,变得更好看了,不是吗!

红榜No.2 卡列洪(那不勒斯)

本轮尤文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同时开始。当尤文1-0领先时,看不到希望的那不勒斯无精打采,无心恋战,他们1-2落后乌迪内。当西米破门,帮助克罗托内追平尤文时,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的球迷突然意识到,原来尤文也是可以丢分的!一时间,全场都开始鼓噪起来,更多的球迷在辱骂:尤文都丢分了,你们这群人还不把你们的XX拿出来去拼!

那不勒斯队在意识到机会来了后,爆发出了恐怖的力量。卡列洪开始了疯狂的表演:先是一个角球,助攻阿尔比奥尔追平;再是一次突破,球鬼使神差的弹到米利克脚下,后者打入反超球。最后是卡列洪再罚角球,助攻托涅利锁定胜局。平心而论,这场惊天大逆转依靠定位球生砸的方式,而不是Tiki-Taka的华美配合,这不像是本赛季人们熟悉的那不勒斯。不过谁在乎呢?榜首差距4分之内,这意味着周末有一场事关冠军归属的双雄会可看,意甲之福!

伊卡尔迪打破球荒

红榜No.3 伊卡尔迪(国际米兰)

其实本轮国米大胜,伊卡尔迪并非最大功臣。虽然他传射建功,但给国米带来更大变化的,其实是卡拉莫、拉菲尼亚、坎塞洛、布罗佐维奇。不过还是选择了伊卡尔迪,因为,着眼点并非这一战,而是一种对国米重建期而言,更有分量的一种生存态度:不满现状,积极进取。

本战,二弟射入个人本赛季第25个意甲入球,这也实现了他个人单赛季的新高,20年来,只有大罗伊布单赛季在国米进球达到过25+。这证明,25岁的国米队长,仍处于上升期。特别是本战,伊卡尔迪频繁拉出禁区与队友配合,改变了国米此前过于呆板的进攻套路。这种不满足于已有成绩的态度,正是这些年国米处于低谷期最需要的。毕竟国米从三冠王之后沉沦到现在,就是因为队内太多不思进取,只想混吃混喝、磨洋工拿薪资的雇佣军了。

红榜No.4 路易斯-阿尔贝托(拉齐奥)

佛罗伦萨与拉齐奥打出一场3-4令人窒息的进球大战。虽然紫百合的韦勒图上演帽子戏法一样光彩夺目,但拉齐奥的阿尔贝托同样大放异彩:他先是在0-2落后时,进球迫近比分,再助攻卡塞雷斯追平。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3-3后,又是他用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帮助拉齐奥涉险拿到3分。阿尔贝托也成为本赛季意甲第一个进球、助攻都上双的球员。

事实上,本轮国米提前一天比赛,大胜之后就等着拉齐奥犯错。同一天,仍然不放弃争四希望的米兰,也在等着蓝鹰丢分。可是经过如此波折,拉齐奥仍然赢得比赛,这浇灭了米兰双雄球迷的希望。实事求是的说吧,AC米兰争四希望已经破灭,5轮追10分太难了。而国际米兰也必须意识到,现在蓝黑军争四很凶险,因为争四的三强里,国米最后五轮赛程最难,积分最少,状态也最不稳定。

黑榜No.1 苏索(AC米兰)

进入4月时,AC米兰还是距离前四名只差5分的追分者。这5轮,国米也好,拉齐奥罗马也罢都有丢分,但是AC米兰自己1负4平,五轮不胜,到现在,红黑军在联赛还差5轮的前提下,落后第四名已达10分,重返下赛季欧冠的希望已经破灭了。

问题在哪里?作为球队前场组织核心的苏索,自3月11日至今各条战线一球不进,一个助攻也没有。加图索对他的信任终于发生了动摇,本战将他提前换下了。普遍认为,本赛季米兰最大的问题就是有人吃饼,没有人喂饼。上个赛季作为球队大腿哥的苏索,本赛季还带的动这支在后卫、中场、中锋等各个位置升级的米兰吗?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加图索的球队精气神和防守不差,下限不会低。但作为进攻爆点的苏索资质平平,米兰想提升上限,或许得考虑今夏收购强人换下他。

斯帕莱蒂任重道远

黑榜No.2 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本轮国米大胜,但是争四形势极为凶险。看着这轮蓝黑军踢出的好球,意媒普遍公论:此前两轮国米表现不佳,不是因为球队能力不够,不是因为焦点球星状态不佳,纯粹是因为斯帕莱蒂在战术选择上,自己太折腾了。

同样一批球员,可以在本轮彪悍生猛,但在上轮,在斗志、心气、拼搏精神方面表现不差的前提下,却踢的一团乱麻,这正是主帅的问题。若非这两轮斯帕莱蒂非要给他的爱将巴莱罗寻找出场空间,若非斯帅莫名其妙的打乱原本踢的好好的配置,变阵343,那么或许国米不该在对阵都灵、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里丢分。人们只希望,最后五轮,斯帅不要再搞事情了,争四形势严峻至此,再也没有机会纠错改错了。

黑榜No.3 斯图拉罗(尤文图斯)

本轮尤文大轮换多达9人,这是尤文丢分的关键。人们并不能因此去指责阿莱格里过于轻敌,阿帅此举是为了周末拿下那不勒斯,从而毕其功于一役,确保冠军进账。本轮丢分,但如果打好周末那场六分战,阿莱格里仍是算对全局。所以赛后,意媒多指责的是替补们不给力,毕竟对手只是区区克罗托内。

本赛季的尤文,厚度很惊人,但在中场,轮换起来总是格外吃力,这导致皮亚尼奇、赫迪拉等人若是不能出场,球队的发挥就大为受制。如果说32岁,近年伤病缠身的马尔基西奥(全赛季0球1助攻)等人的下滑是可以预见的事,那么25岁的斯图拉罗始终无法按照人们预期的速度成长,就让人失望了。本战斯图拉罗久违的获得了机会,但防守方面没有断球拦截,进攻方面也无力传出威胁球,赛后获评各大媒体评出的最低分,也就不奇怪了。

黑榜No.4 贝内文托队

意甲多年来的看点,就是收官阶段的争冠、争欧和保级大战。近来保级队无不发力,克罗托内本轮逼和尤文,斯帕尔本轮也拿到积分,唯独贝内文托毫无起色,近8轮他们输掉了第6场。这使得意甲还剩5轮,贝内文托落后“安全线”正好15分,降级成定局。

这种实力的球队,确实不适合出现在意甲赛场上,让这种南郭先生来到意甲,或许正是意甲的悲哀。人们想起了安切洛蒂那句话:“如何拯救意甲?缩编为18支球队,最好是16支球队,意甲自然就好看了,很多问题都能解决。”但是,成绩差,分钱却不含糊,每次职业联盟例会都会吵到拍桌叫骂的意甲列穷,岂肯同意这种明显对意大利足球有利的方案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