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米天王确认退役:高光时刻?欧冠扑出梅西必进球

塞萨尔亲承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 前国米门将、目前效力于巴西弗拉门戈的前巴西国门朱利奥-塞萨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将会在本周末的马拉卡纳球场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演出,他已经决定结束自己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

朱利奥-塞萨尔对于国际米兰球迷来说是一个有着特殊地位的名字,自2004年以26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国米之后,塞萨尔在国际米兰一踢就是7个赛季。2005年起,塞萨尔就一直担任国际米兰的主力门将,他一共代表国米出场300次。塞萨尔在国际米兰最高光的时刻莫过于2010年随队夺得三冠王的那个赛季,塞萨尔在门线上的出色发挥一路护送国米杀入了欧冠决赛,为球队夺得欧冠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效力国米期间,塞萨尔一共随队夺得了5个意甲冠军、2个意大利杯冠军、4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共13座冠军奖杯。

2014年,在经历了2年的漂泊和伤病之后,塞萨尔在本菲卡再度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在效力本菲卡的3个赛季里,塞萨尔随队夺得了2个联赛冠军、1个葡萄牙杯和1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在与本菲卡合同结束之后,塞萨尔选择了回到祖国巴西,加盟了他的母队弗拉门戈,在登陆欧洲之前,塞萨尔曾经为弗拉门戈踢了7个赛季,拿到了11个冠军。

国家队方面,塞萨尔一共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87次,随队参加了2006年至2014年间3届世界杯和3届联合会杯比赛,并且随队获得了2009年和2013年的联合会杯冠军,其中2013年还荣膺赛事最佳门将。此外,塞萨尔还在2014年随巴西国家队夺得了美洲杯冠军。

谈到自己退役的决定,塞萨尔说:“我将会在本周末迎来职业生涯的告别演出,我人生中的一段旅途将告一段落。这20年的职业生涯非常美好,仿佛做了一场梦一样,我小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职业生涯。这场告别赛不仅对我有特殊意义,对于弗拉门戈和他们的球迷也是。他们从小看我成长,见证了我成熟的过程。我非常感谢他们。国米球迷也知道我不善于面对镜头,如果我想流泪了,我不会吝啬自己的眼泪。”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塞萨尔有很多高光时刻可说,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国米和巴萨欧冠半决赛中扑出梅西必进球的扑救:“大家都说这是我的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刻,或许他们是对的。在那场关键的比赛里,在关键时刻面对强大的对手,作为门将,只要扑救是关键的那就是美妙的。我最激动的时刻是代表弗拉门戈拿到第一个冠军奖杯的时候,其次是随国米夺得欧冠冠军,还有在世界杯上扑出智利的点球。”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