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2落后连扳四场夺冠!韩国联赛发生了 CBA会有吗?

首尔SK完成惊天大逆转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广厦在输掉总决赛第二战后,总比分已经来到0-2,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将在辽宁进行,CBA23年没有球队能在0-2落后下翻盘,广厦面临的局面已很困难。不过在CBA没有出现的事情,却第一次在韩国联赛出现了。这会给广厦信心吗?

在刚刚结束的2017-18赛季韩国KBL联赛上,首尔SK以总比分4-2击败常规赛冠军原州DB,时隔18年后再次拿到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奇迹的,这也是韩国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

原州DB与首尔SK在本赛季的战绩都很出色,原州DB常规赛取得37胜17负,拿下常规赛冠军。而首尔SK仅仅多输了一场,最终名列第二。半决赛,原州DB3-0晋级,而首尔SK3-1取胜,最终两队进入总决赛。

首尔时隔18年再次夺冠

总决赛前两战,原州DB分别以93-90、94-89拿下,总比分2-0领先。第三战,他们曾一度领先20多分,不过此后首尔SK彻底爆发,在第四节顽强追平,并最终加时拿下第三战,将总比分扳成1-2,并就此开始了他们的神奇之旅。随后比赛,他们分别以87-85、98-89、80-77连下三城,以总比分4-2逆转对手,在1999-00赛季后,时隔18年再次夺得总冠军,而0-2落后连下四场,也创造了韩国联赛的纪录,这不得不想到CBA联赛,目前也面临这一局面。

目前广厦总比分0-2落后辽宁,在CBA23年的历史上,没有球队能够在0-2落后下翻盘。正如前文提到,很巧的是韩国联赛本赛季的总决赛也出现这一局面,而却出现了惊天大翻盘的情况。放眼到NBA的历史上,在总决赛阶段,此前也只有四次,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骑士0-2落后,最终4-3逆转勇士夺冠。

不过,广厦要想翻盘的难度极大,毕竟他们先丢的是两个自己的主场,而随后他们将面临两个客场。不过,本赛季常规赛,广厦是客场王,仅输掉4场,而辽宁本赛季迄今为止输掉的5场球,第一场就是主场输给广厦,同时16分也是他们本赛季输球的最大分差。因此,广厦虽然局面不利,可这一数据明显会给他们些许信心。辽宁主场虽然难打,可毕竟是总决赛,广厦也绝不会轻言放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