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最弱1环堪比降级队 两大佬眼神防守+散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皇马主场惊险战平毕尔巴鄂。全场狂攻,却几乎被客队2-0领先,白衣军防守之差可见一斑,本赛季33轮联赛仅9场零封,与西甲倒数4名的保级队相当,主场战绩是近11年最差,也就不足为奇。

拉莫斯再次成为对手进球的背景板

“先失球总是很被动”,皇马外联主管布特拉格诺说的道理,其实谁都明白,可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毕尔巴鄂开场14分钟先拔头筹,随后收缩稳守反击,这正是贝蒂斯、比利亚雷亚尔与莱加内斯(国王杯)在伯纳乌获胜的相同模式,可齐达内的球队还是跌入同一条河。而若非主场开战76秒就被曼朱基奇破门,怎会有随后尤文图斯的3球疯狂反扑与终场前点球争议?

吃一堑却从未长一智,对拉莫斯马塞洛而言同样如此。阿杜里斯失去主力中锋位置后,毕尔巴鄂进攻主要就靠快马伊尼亚基-威廉姆斯打反击,后者是右边锋出身,很自然会选择皇马左后卫与左中卫中间空隙突进,而科尔多瓦传球前瞄准了数秒钟,拉莫斯却毫无警觉,更无贴紧国家队队友的意思,坐视后者启动加速直切身后防区形成单刀。皇马其他3名后卫猛追都没追上,而本该负责左路回追协防的马塞洛,则在科尔多瓦直传时还在散步般慢慢向回走,丢球时都还没赶回禁区。

21世纪足球发展出现许多新现象,如豪门正统边后卫大多攻强守弱,也非马塞洛独一份,然而防守意识与回防积极性如何,能否及时回撤到位,也是衡量边卫防守水准重要指标,这点马塞洛落后不少,否则也不会在穆里尼奥时代一度被科恩特朗夺走首发。马塞洛欧冠被尤文右翼打爆一幕,此役几乎重演,下半时中段客队又抓住他回防不到位契机,由边卫德马克斯下底传中,几乎取得2球领先。

皇马的防守看呆齐达内

毕尔巴鄂运气欠佳,科尔多瓦禁区内抽射,被堵门的卡瓦哈尔挡出,劳尔-加西亚补射发力过猛踢中横梁。无论是客队边卫下底传中时,还是连续两脚打门几乎破门,马塞洛都没在转播镜头内出现。造成这次险情,拉莫斯也有责任,他举手示意德马克斯越位,可边裁根本没理,等对手接球传中时,“眼神防守”的拉莫斯仍在举手“观望”,毫无上前封堵拦截的意思。卡塞米罗没上,皇马大禁区线附近也缺乏保护,除3名后卫外只有卢卡斯-巴斯克斯跑回禁区,莫德里奇克罗斯均失位。

射门29比6,却几乎0-2落后,再联系主场被尤文连灌3球几乎被逆转,防守依然是皇马最弱一环。本赛季西甲,皇马只有9次零失球,与埃瓦尔并列倒数第6,仅好于4支保级队(倒数前4,降级队必在此间产生),莱万特(8场),拉科鲁尼亚、马拉加与拉斯帕尔马斯(各5场),外加从不使用拦截型中场的塞尔塔(7场)。

皇马联赛总丢球36个,比马竞(15球)多一倍有余,也几乎比巴萨(19球)多一倍,也解释了为何卫冕冠军目前落后巴萨15分,同时主场联赛已丢17分,是2006-07赛季以来最差纪录,而当年卡佩罗带队是进攻能力不足导致连续丢分,与本赛季情况又不同。人员没调整余地,齐祖只能期待客战拜仁时,后卫后腰们能上紧发条保持专注,避免被罗贝里组合再次打穿边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