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亚冠频现中国德比显实力 中超完爆J联赛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亚冠小组赛落下帷幕,中超球队的战绩还算可以,四支参赛队三支晋级。特别是与日本球队的比较,以及近几年频频出现在淘汰赛的中国德比,都可以佐证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竞争力正不断提升。

亚冠淘汰赛阶段权健将战恒大

在国家队层面,中国队很难在与日本队的比拼中占据优势,但在俱乐部层面,中超球队几乎完胜日本J联赛球队。小组赛中4支中超球队都曾与日本球队有过交手,而且保持着不败的纪录。恒大与大阪樱花的较量是1胜1平,上港与川崎前锋也是1胜1平,权健与柏太阳也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即便是遭淘汰的上海申花,对阵日本的鹿岛鹿角时,也取得了两连平的不错战绩。8场较量,中超球队取得了3胜5平的不败战绩,东亚区8强中,中超更是占据三个名额,而日本只有1席。

中超竞争力的提升,在淘汰赛中出现中国德比也可以佐证。前些年,由于中国的俱乐部球队整体实力相对孱弱,在亚洲赛场上,虽然像万达(实德)这样的豪强屡有佳绩,但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很难形成集团作战的优势。如今,淘汰赛中再次见到中国德比,接下来的16强赛,广州恒大将与权健争夺亚冠八强的席位,而在去年的亚冠淘汰赛中,上港更是在“内战”中强势尽显,先后淘汰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杀入了半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