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棺定论!米兰无缘下赛季欧冠 保欧联席位形势严峻

腾讯体育讯 随着意甲第33轮战罢,无奈接受了四连平的AC米兰去审视积分榜,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红黑军已经无缘下赛季欧冠席位的争夺了。即便是将目标放在确保一个欧战席位,米兰任务也不轻松,因为身后已经有三支球队,追到了一场球分差以内。

盖棺定论!米兰无缘下赛季欧冠 保欧联席位形势严峻

米兰争四无望,保六形势也不乐观

事实上,3月中旬,AC米兰距离欧冠区的积分差距只有区区5分。在当时,不会有人怀疑,下半赛季状态大幅回升,已经有了“起势”之势的AC米兰,绝不满足于只拿一个欧联杯席位,一定会为了欧冠席位拼杀到最后一刻。加图索和他的子弟们,也确实喊出了这样的口号。但进入4月后,AC米兰却遭遇了意甲的五轮不胜,输尤文,连平国米、萨索洛、那不勒斯和都灵。不合时宜的减速,让米兰距离前四名的分差不断拉大,同时比这更难的是,意甲已经所剩无几,已经再没有空间去给米兰纠错追分了。

如今的形势是,意甲只剩下最后5轮,AC米兰落后第四名达到10分,落后第五名达到9分。已经可以盖棺定论了,红黑军几乎没有可能参加下赛季欧冠了。毕竟5轮想追10分已经是难上加难,更何况米兰如今争四,需要追一支球队10分,再追另一支球队9分;寄望于自己拿到最后5轮的15分,还得寄望于罗马双雄和国际米兰中的至少2支球队,在最后5轮连续栽跟头连6分都拿不到?实事求是的说,这已经不可能了。

公平的说,红黑军确实拼尽了全力,但近五轮,输给尤文,拿不下国米那不勒斯,这毕竟是实力使然。竞技体育有其铁则,并不全是拥有精气神就可以拥有一切的。年轻的AC米兰,想要成长只能一步一步的走,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

盖棺定论!米兰无缘下赛季欧冠 保欧联席位形势严峻

年轻的AC米兰,想要成长只能一步一步的走

现在AC米兰需要警惕的是,如何保住第六名的席位。下赛季意甲有7个欧战名额,1个由意大利杯所决定,联赛前六名都有欧战可打。目前米兰54分排名第6,但在米兰身后,52分的亚特兰大、51分的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都已经追到一场球差距以内。后三支球队的状态都相当不错,特别是佛罗伦萨,在“阿斯托利效应”的激励下,2月底到4月初取得过意甲六连胜。

对红黑军有利的是,接下来两轮对手贝内文托(已基本提前降级)、博洛尼亚(保级无忧无欲无求)都不难打,若米兰能回到胜利轨道,对巩固前六名排名而言自然是有利无害。对米兰不利的是,从誓死争四,到争四无望,有一个巨大的心理落差,这一心理关如果过不去,那红黑军就可能会遇到更多问题。上赛季的国米,也曾是追分者,也曾依靠精气神一度激活了争三希望(注:上赛季与本赛季不同,上赛季意甲只有3个欧冠名额),但在争3无望后,球队以“自由落体”方式连败,最后未能争到欧战席位。米兰需要警惕前车之鉴。

此外,米兰还有一条争欧捷径,三周之后,米兰将在意杯决赛对阵尤文,若能击败劲敌夺标,则米兰也将直接拿到欧战席位。虽然尤文实力更强,但本轮尤文被克罗托内逼和,证明斑马军团并非无懈可击。有这样一场事关荣辱的决赛,AC米兰这个赛季,还远未到“垃圾时间”。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