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过去6次0-2仅赢1次 妖刀:帕克感觉不自信

腾讯体育讯(文/Michael C. Wright,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ESPN报道,在本赛季季后赛之前,自从格雷格-波波维奇执教以来,马刺在季后赛中有过6次在系列赛大比分上以0-2落后,他们只赢了其中的1次系列赛。令马努-吉诺比利感叹的是,他觉得托尼-帕克现在缺乏自信。

马刺二老

在过去20多年里,马刺一直是联盟中的强队之一,他们连续21个赛季打进季后赛,他们自从1999年以来已经五次夺得总冠军。算上本赛季季后赛在内,自从波波维奇担任主教练以来,马刺总共只有7次在季后赛系列赛大比分上处于0-2的落后。

根据ESPN数据统计,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一支球队在七场四胜制季后赛系列赛中取得2-0的优势,他们最后晋级的概率高达93%。也就是说,处于0-2落后的球队,晋级概率只有7%。

马刺曾把握住那7%的机会,在2007-08赛季季后赛第二轮,马刺就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4-3的大比分淘汰新奥尔良黄蜂(现鹈鹕)。不过在本赛季之前的其他5次0-2的系列赛中,马刺都没能完成逆转,包括上赛季西部决赛。

帕克通常是马刺的季后赛英雄,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得分4016分排在历史第九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勒布朗-詹姆斯;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助攻1138次排在历史第五位,在现役球员中也是仅次于排名第一的詹姆斯。

然而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帕克不再是英雄了,在与勇士的前两场比赛中,他总共只打了19分钟,总共11投2中得到4分、2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失误,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2%。

作为帕克长时间的队友兼好友,吉诺比利似乎知道帕克为什么陷入了挣扎。“他有些畏缩,”吉诺比利说,“他感觉不自信,事实上他的出场时间不多,这并没有帮助到他。这是一个艰难的情况,我们都经历过这些,上赛季我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前四场比赛中,吉诺比利曾连续15投不中,可以说在前两轮与灰熊和火箭的系列赛中,他都打得不好。但是在上赛季西部决赛当中,吉诺比利找回了自信,场均能得到13.8分、2.8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8.8%。

这一次,帕克能像吉诺比利那样强势反弹吗?不管怎样,在帕蒂-米尔斯和德章泰-穆雷均难当重任的情况下,马刺需要帕克打出强势表现。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