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2无人逆转?历史毕竟是过去 别忘广厦是客场王

0-2无人逆转?历史毕竟是过去 别忘广厦是客场王

广厦还能创造奇迹吗?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在输掉CBA总决赛第二战后,广厦队大比分0-2落后于辽宁队,不说命悬一线,至少已被对手掌握了主动权。由于总决赛实行2-2-1-1-1制,所以接下来广厦将移师沈阳连战两个客场,已经有辽蜜表示,希望辽宁队能够4-0结束战斗。而在CBA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局面下翻盘,广厦队最终结果会如何呢?

如果你看过广厦队整个赛季的表现,肯定不会如此轻易地下结论,他们之所以能够队史首次夺下常规赛领头羊的宝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出色的客场战绩。常规赛广厦队客场战绩为15胜4负,高居联盟榜首,同时也是整个CBA唯一一支客场输球少于5场的球队。常规赛时,广厦队就在客场击败过辽宁队。

到了真刀真枪的季后赛,广厦队均被对手夺下过主场优势。1/4决赛第二战主场102-106输给深圳,半决赛第二场同样是主场99-107负于山东,但是最终广厦队还是历经“抢五”和“抢七”晋级总决赛。尤其在半决赛G2被山东击败后,外界几乎一致看衰广厦,因为山东是有名的“主场龙”,常规赛在济南只输了1场球,而且还是在吉布森爆砍60分的情况下才输给青岛的。但是半决赛第三战广厦队干净利落地以98-90获胜,立马将形势扳转到了有利于自己的一边。

所以即使0-2落后,又即将奔赴沈阳作战,辽宁队也绝不敢低估广厦队客场的战斗力,万一被广厦取下1个甚至是2个客场胜利,让对手缓过气来的话,感到压力的就会变成辽宁队。因此,可以理解无论是郭士强还是韩德君,都在第二战结束后表示不敢大意,要一场一场地打。

在CBA23年的历史中,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不过,所谓的历史定律终归会被打破。在半决赛之前,从未有一支球队可以在7战4胜制的赛制中,输掉了天王山之战还能逆转,但是广厦队做到了,他们输掉第五战后连扳两场,以4-3淘汰了山东队晋级,那个时候广厦队所面临的局面可比现在要困难的多,堪称绝境。所以,广厦队有打破定律的经验。

更何况,作为一支总决赛菜鸟,前两战广厦队的表现是越来越好,从首战身体发紧被辽宁队压着打,到第二战完全放开拼到加时赛才遗憾告负,他们正逐渐找到如何打总决赛的感觉。相信上一场早早发力的福特森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先留力,后发力,第二场仅得6分的林志杰也不会适时爆发。总之,总决赛恐怕没那么快结束,好戏还在后头。

(紫薯)

0-2无人逆转?历史毕竟是过去 别忘广厦是客场王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