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后防团长竟变进球机器 比桑神更强!英超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做客迪恩考特球场,曼联2-0击败伯恩茅斯,为红魔首开纪录的不是前锋拉什福德,也非中场博格巴,而是中后卫克里斯-斯莫林。不过最近看过曼联比赛的球迷对此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斯莫林俨然已经从“后防天团”的团长,变身成为“进球机器”!

在曼联球迷心中,斯莫林其实一直都是充满争议的人物。他有足够的身高,但头球争顶能力并非特别突出;转身慢,脚下技术粗糙,盯人不时出现失误,发挥也不够稳定。曼联世界有句名言:“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而在德赫亚身前的“后防天团”里面,斯莫林可是名副其实的“团长”。

斯莫林门前抢点破门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虽然穆里尼奥连续两个夏天引进拜利和林德洛夫,但坐稳主力中卫位置的却是斯莫林,本赛季英超出场时间队内第6,仅次于德赫亚、马蒂奇、卢卡库、瓦伦西亚和阿什利-扬,中后卫里面高居第一。当然,依然有魔蜜认为他不配首发,指摘他在防守端的失误,比如曼市德比对孔帕尼的盯防,但不可否认的是,斯莫林给了拥趸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尤其是在进攻端。

惊喜之处不仅在于进球,更在于他的大心脏。做客水晶宫一战,曼联2球落后上演3球大逆转,而打入第1球的正是斯莫林,标志性的头槌建功;同样是2球落后,同样是3球逆转,与曼城的德比大战,团长将功折罪,接桑切斯任意球传中凌空垫射破门,攻进绝杀!这脚射门颇有锋霸风范,球迷戏称比卢卡库做得还好,但斯莫林并未满足。

此番挑战伯恩茅斯,刚刚输球的曼联急需一场胜利走出阴影,而打破场上僵局的仍是范加尔口中的“迈克”。第28分钟,林加德插到禁区右侧横传,斯莫林反越位成功,倒地左脚铲射破门!这跑位,这抢点,这射门,岂是一个糙哥中卫所能为,俨然就是一台高速运转的“进球机器”啊。

数据显示,斯莫林近6场英超录得3球,而且连续3个客场破门,此前101个客场只进1球!客场3连击,他也成为曼联历史上的第二名后卫,第一人是谁?奥谢,2007年3月至4月间,他同样连续3个英超客场建功,其中就包括在安菲尔德补射绝杀利物浦。而自进入3月算起,团长凭借这3球荣登英超同期客场进球王,与瓦尔迪、阿里、大卫-席尔瓦、托桑和克里斯-伍德一样多,可这些位都是前场球员。

英媒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又列出一项数据:自冬窗加盟以来,桑切斯才进了俩球,连斯莫林都不如!这是在嘲讽桑神享受高薪却发挥不佳,但也从反面证明团长如今的上佳状态。只是不知道这连连破门,能否挽回斯莫林在索斯盖特心目中的形象,因为“嫌弃”其脚下欠奉,索帅本无意带他去世界杯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