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卡赛纳达尔仅丢4局横扫对手 强势开启卫冕征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强势晋级16强。

纳达尔强势开启卫冕征程

纳达尔在去年第十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进入新赛季之后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澳网中途退赛之后连续缺席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和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上周末才在戴维斯杯1/4决赛中复出。本周纳达尔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后者在今年更换了国籍,从英国改回了斯洛文尼亚。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纳达尔在2016年的本站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明显占据优势,贝德内尽管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纳达尔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西班牙天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5%,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纳达尔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哈恰洛夫,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西蒙。哈恰洛夫在今日比赛中轰出了4个ACE球,成功化解了西蒙全部7个破发点,仅仅用了1小时23分钟就锁定了胜局,其出色的状态有望给纳达尔制造出一些威胁。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赛会1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拉莫斯;11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同胞菲-洛佩斯;德国选手斯特鲁夫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13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阿根廷选手斯齐瓦兹曼;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塞皮鏖战三盘以4-6、6-3和7-5逆转击败西班牙“幸运落败者”加西亚-洛佩斯。(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