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届PFA最佳阵容:曼联完爆列强 杰拉德上榜最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 今日,PFA公布了本赛季英超最佳阵容,曼城5名球员入选成为大赢家。不过《邮报》统计了过去26年英超历届PFA最佳阵容,头号霸主当然非曼联莫属。

曼联球员乃PFA最佳阵容常客

英超从1992年开始成立,每个赛季只有11个球员可以被同行评选进入这个年度最佳阵容,那么,在过去26个赛季里,哪个俱乐部的球员上榜次数最多?他们又分别来自哪个国家?

毫无疑问,先后夺得过13次英超冠军的曼联肯定是头号赢家,在26个赛季286人次的最佳阵容球员中,曼联先后有80人次入选,差点就是第二阿森纳43人的2倍,而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和曼城总人数分别是34人、35人、24人和15人。而在过去26个赛季中,曼联只有1年没有任何一个球员入选最佳阵容。

当曼联在1999年夺得史无前例的三冠王时,他们有5人入选PFA最佳阵容,但红魔的巅峰期是在06/07赛季,当时他们有8人入选PFA最佳阵容,而在曼联称霸英超期间,罗伊-基恩、斯科尔斯和吉格斯都是PFA最佳阵容的常客,此外,维迪奇,C罗和德赫亚也经常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PFA最佳阵容也能反映各支球队的兴衰,在过去10年,阔别联赛冠军多年的阿森纳一共只有8人入选最佳阵容。而切尔西也是直到阿布入主斯坦福桥后,才开始在PFA阵容“打响名头”,在阿布入主前,切尔西只有3人入选过PFA最佳阵容,分别是古利特、勒索克斯和加拉斯。

而虽然利物浦和热刺还没有夺得过英超冠军,但他们也为PFA最佳输送了不少人才,其中尤以杰拉德突出,这名前红军队长以8次入选PFA最佳阵容排在最多,第2多的希勒、费迪南德、吉格斯、亨利、大内维尔和维埃拉都只是6次。而德赫亚在过去6年只有1次落选PFA最佳阵容,这也让他慢慢追上了他的前曼联队友们。

入选PFA最佳阵容的球员国籍方面,英格兰球员当然最多,为129人次,随后是35人次的法国球员,然后分别是爱尔兰、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不过,作为公认的两大足球强国巴西和阿根廷,这些年分别只有3人和5人入选PFA最佳阵容,彰显英超依然缺少足够的技术型球员。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