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气!权健亚冠处子赛季狂揽13分 恒大7年未曾企及

凭借赵旭日及杨旭的进球,权健主场3比2力挫柏太阳神,以亚冠菜鸟的身份,在小组赛豪取13分,虽然不及全北现代,仍然只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但是,13分的积分却是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拿到的第2高分,仅次于上赛季苏宁的15分。

权健首次参加亚冠就拿下13分

作为中超二年级生,首次出战亚冠的天津权健就顺利取得晋级资格,正像球队主帅保罗-索萨赛前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权健是“第三支首次参加亚冠便小组出线的球队,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恒大和上港”,权健确实创造了球队历史新篇章。

小组赛6场比赛,他们仅仅在客场对阵最强对手全北现代时输掉一场,但回到主场再战全北如愿复仇;面对柏太阳神,权健凭借帕托的进球客场战平对手,小组赛最终战又在主场3比2力挫对手;加之主客场双杀港超冠军杰志体育会,权健亚冠小组赛首演就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以13分与全北现代携手出线。

13分,虽然只为权健换回一个小组第二,但这一积分放在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中,却能够排在第2位,仅落后于上赛季的苏宁。2017赛季,苏宁在拥有济州联、阿德莱德联以及大阪钢巴的小组,取得5胜1负的战绩,主客场双杀钢巴,客场小胜济州联,加之主场力挫阿德莱德联,开局4连胜,只是在晋级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主场1比2不敌济州联。收官战,苏宁客场再胜阿德莱德联,以5胜1负战绩轻松拿到小组头名,也拿到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的第一高分。

如果将改制前的亚冠比赛也算进去,能够压倒本赛季权健的,也只能再算上2005赛季的鲁能以及2004赛季的实德。2004赛季,大连实德的战绩也是5胜1平,而在2005赛季,鲁能取得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小组赛的唯一一次全胜战绩,他们双杀同组的横滨水手、望加锡以及萨桑纳,豪取18分。

跻身淘汰赛后,权健将遭遇同样来自中超的广州恒大。虽然本赛季主场0比1不敌恒大,但毕竟权健上赛季曾经有过双杀恒大的辉煌战绩,如今再与中超霸主进行两回合对决,也不见得就一定落于下风。毕竟,权健的13分是恒大征战亚冠7个赛季从来没有取得过的高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