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队长的赵旭日惹不起!制霸门前 生涯第4次双响

在权健派出板凳帮出场的背景下,状态出色的赵旭日成为了最闪耀的一员。在无关出线的亚冠小组赛第六轮比赛中,天津权健以3比2战胜了柏太阳神,赵旭日的梅开二度非常关键。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梅开二度了。

赵旭日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面对以替补出战的柏太阳神,同样派出二线阵容的权健队打的并不算太过主动,上半场他们就被对手打出了10脚射门。但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权健队很快就取得了比分的领先。第24分钟,帕托左路传中,赵旭日头球摆渡,权敬原将球顶回,赵旭日跟上左脚扫射破网。这个进球当中,赵旭日先是抢到了第一点,随后飞身上抢打进凌空扫射,身手颇为潇洒。

赵旭日的进球表演还没结束。第30分钟,权健队获得左路角球,战术角球开出后帕托传中,赵旭日头球被扑,随后他马上跟上一脚补射破门!如果说第一个进球展现了赵旭日的身手,这个球则体现了他的反应和力量。在自己的头球被扑之后跟上大力射门,皮球直挂上角,这样的进球实在是提气。

赵旭日的梅开二度,不知道是不是会让人想起上个赛季中超联赛里他一己之力斩杀申花的比赛。在2017年7月16日的比赛中,天津权健3比0击败上海申花,赵旭日在那场比赛中就完成了梅开二度。第23分钟,张诚在右边路一记斜45度传中,禁区中的赵旭日高高跃起头球一蹭,皮球顺势入网,权健1比0领先;第32分钟,孙可在左边路将球横敲到禁区中路,又是赵旭日拍马杀到右脚推射近角得手,帮助权健两球领先。

同样是主场作战,同样是上半场比赛就完成梅开二度,同样是干净利落的射门,赵旭日的这两次梅开二度有些复制粘贴的感觉,只是“受害者”从上海申花变成了柏太阳神。而上次梅开二度,就是赵旭日2017赛季的前两粒进球,这次他的赛季梅开二度显然来得更快一些。

如果翻看赵旭日的职业生涯,梅开二度或许可以称为他的“拿手好戏”,作为防守型后腰却已经多次上演过梅开二度的表演。10年前的2007赛季,赵旭日曾用两粒进球,帮助大连实德3比2战胜山东鲁能;上赛季面对青岛黄海,赵旭日又用两粒进球帮助权健5比1取胜。进入职业生涯暮年,赵旭日却在卡纳瓦罗的麾下找回了进攻的感觉,尽管本赛季索萨并未大力使用他,但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却真正证明了自己。

本场比赛前,索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将在小组赛末战给此前上场机会不多的球员出场机会,显然地,他是希望这些自己心目中的替补竞争上岗,把他们的实力证明给自己看。而在这场试炼当中,赵旭日显然算得上脱颖而出,或许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我们能更多的看到这位老将的稳定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