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朱志根珠联璧合 东京奥运800自冲金不是梦

腾讯体育讯 孙杨和朱志根这对黄金搭档时隔数年再度搭档,两人合作产生了1+1大于2的效应,孙杨的天赋、能力,朱志根在长距离的造诣和经验,这对师徒重新走到一起,堪称珠联璧合,朱指导在中长距离的优势将有助于孙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击8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一天值得期待。

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很多选手都在这里打响2018赛季首秀,以此来检验冬训效果,孙杨也不例外。继去年后,他再次报名自由泳套餐,从1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从短距离到长距离,横跨速度和耐力项目,相比去年,今年的比赛场地有大约800米海拔,这对运动员来说多了一分考验,一般来说,小高原比平原的成绩要慢2-3秒,甚至更多。

纵观孙杨报名的五个单项,100自和200自对爆发力和冲刺能力要求更高,400自要求速度和耐力相结合,而800自和1500自更考验耐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加,长距离对于孙杨来说充满着更多挑战和未知数,而800自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让孙杨团队有了新期待,截至目前,孙杨已经拿到了1500自、400自和200自的奥运冠军,在几个主项中,独缺一枚800自金牌,而两年之后,他有机会去争夺这一荣誉,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圆梦。

为了增添奥运会冲击800自金牌的筹码,孙杨与恩师朱志根再度携手,两人在去年就开始接触、交流,虽然这对师徒在伦敦奥运会后分道扬镳,但孙杨是朱志根打小培养出来的苗子,用朱指导的话说:“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带孙杨,但对他一直很关注,比较清楚孙杨的特点,有信心与他在东京再拼一把。”

朱指导非常看重1500米自由泳的训练,用他的话说,训练的目的不一定是完成比赛,但要想在800自取得佳绩,1500自的训练质量至关重要,同样道理,冲击100自要完善200自训练质量,冲击200自要做好400自的训练,这种理念使得孙杨再次将1500自提上日程,他克服有氧等诸多问题,在冬训强化1500自。

今天的比赛中,孙杨游得非常稳健,前200米与邱子傲和季新杰并驾齐驱,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节奏控制得当,打腿、呼吸调整到位,逐渐甩开对手,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5分04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虽然距离14分50秒的目标还有些差距,但在小高原赛场连续作战,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

孙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恩师朱指导的加入使得自己充满自信,这次冠军赛只是一个开始,东京奥运会,新的征程,孙杨和朱指导将携手共同为了800米自由泳而奋斗,即便前途再多崎岖,再多困难,这对师徒兼能力和智慧,相信会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向着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