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泳冠军赛女子00后新星抢班夺权 亚运会将成初考

王一淳

腾讯体育讯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虽然叶诗文缺席,陆滢、史婧琳、傅园慧、张雨霏等名将起起伏伏,但几位女子00后新星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蝶泳的王一淳,仰泳的彭旭玮,自由泳的王简嘉禾、杨浚瑄,其中最小的王一淳今年才年满13岁,但在比赛中摘金夺银,不断游出佳绩,她们是中国游泳的希望,更担当了亚运会冲金重任。

王一淳(2005年4月4日出生 13岁)

来自山东的王一淳在今年4月4日刚年满13周岁,她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一战成名,夺得了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女子50米自由泳夺得银牌。王一淳爆发力出色,无氧技术出众,是中国队难得的短距离好手。

本届比赛,王一淳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全国冠军赛金牌,50米蝶泳,这位小将游出了26秒24的成绩,力压老将陆滢摘金,从0到1,王一淳快速实现蜕变,她的目标就是要打破陆滢25秒37的亚洲纪录。100米蝶泳比赛,王一淳还夺得一枚铜牌。50米自由泳,王一淳获得第六名。

彭旭玮(2003年1月15日 15岁)

女子仰泳是中国队优势项目,傅园慧、陈洁、汪雪儿都是世界级水平,而50米仰泳更是中国队冲金项目,傅园慧与刘湘的争霸从国内延续到世界,如今,傅园慧等名将依然保持强势,00后新星彭旭玮的横空出世加速了该项目的竞争,这种甜蜜的烦恼也使得亚运会的最终名额分配成疑。

这次比赛,彭旭玮以2分07秒27的成绩夺得200米仰泳冠军;50米仰泳,她以28秒41获得第六名;100米仰泳,她以1分00秒05与傅园慧并列第三名。据主管教练郑珊介绍,彭旭玮在冬训后200米仰泳提高了两秒,夺冠成绩接近亚洲纪录,这也让她在国内占据领先位置,有望在亚运会与日本选手对抗。

王简嘉禾(2002年7月17日 15岁)

相比王一淳和彭旭玮,王简嘉禾成名较早,去年她就崭露头角,今年美国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王简嘉禾在2018赛季首秀夺得2金1银,800米自由泳成绩排名世界第一,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在排名世界第二。

本次比赛,王简嘉禾在1500米和800米自由泳完胜李冰洁,200自获得第五名,400自获得亚军。王简嘉禾和李冰洁的崛起,让中国队女子自由泳更有底气,二人的良性竞争也使得中国队在亚运会有望统治女子自由泳项目。

杨浚瑄(2002年1月26日 16岁)

杨浚瑄在本届冠军赛一鸣惊人,100米自由泳,她以54秒26获得金牌;200米自由泳,她以1分56秒79力压李冰洁等一众高手,夺得金牌,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杨浚瑄帮助海军再添一金,最终以三金收官。

加入叶瑾团队以来,杨浚瑄进步显著,特别是今年,取得了重大突破,作为短距离自由泳的佼佼者,她将在亚运会成为对抗日本的主力军。(秋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