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乒协公布国内球员排名 马龙丁宁领跑张继科第1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国乒协官网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男女单打的国内排名,此排名暂时只有男女前50位的名单,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和天津全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丁宁,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第一。名将张继科暂时排名男单第11位,樊振东和朱雨玲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第二。

中国乒协在公告里说:“该积分排名以所公布运动员过去12个月参加国际、国内赛事所获成绩为依据,选择运动员成绩最好的一定次数单打和一次团体比赛成绩计入总分。计入积分体系的赛事包括国际、国内举办的各级各类赛事,包括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国际乒联巡回赛、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等级联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锦标赛、全国少年锦标赛等赛事。”

至于积分原则,中国乒协介绍:运动员积分排名在单打项目中主要依据比赛最终名次获得积分,在团体项目中主要依据个人获胜场次获得积分。积分排名的权重由赛事级别决定,国际赛事原则按照国际乒联相应赛事确定分值,国内赛事在参照国际乒联积分的基础上,根据国内赛事级别赋予不同分值。

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去年在世乒赛、全运会都实现了男单卫冕。他全年12个月均世界排名第一,到去年12月他连续34个月累计64个月排名第一。今年2月25日,马龙与队友一起实现了世界杯团体赛的卫冕,他积9970分排名第一。

樊振东去年世乒赛和全运会都打进男单决赛,但两次都输给马龙。到去年11月瑞典公开赛男单决赛,樊振东1-4不敌队友许昕遭遇赛季六连亚。但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樊振东崛起,他男单决赛4-0零封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奥恰洛夫。今年樊振东连续拿到匈牙利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还在2月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与队友一起实现卫冕。樊振东积10250分,以100分之差排名马龙之后暂列第二。排名男单第三的,是奥运冠军许昕。

排名男单第四到第10位的分别是:林高远、方博、王楚钦、闫安、周雨、刘丁硕、梁靖崑。大满贯球员张继科,目前积5000分排名第11,湖北队的新人辥飞以95分之差排名第12位。

去年2月正式成为国乒女队队长的丁宁,世乒赛女单决赛战胜朱雨玲夺冠,去年6月丁宁还战胜孙颖莎拿到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去年9月丁宁还4-2战胜刘诗雯获得全运会女单冠军。丁宁今年2月,与队友一起实现了世乒赛团体赛的卫冕,她目前积9970分排名第一。去年年底的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朱雨玲,以9440分排名第二。奥运冠军刘诗雯,目前积8550分排名第三。女单第四到第10名的球员分别是:王曼昱、陈梦、孙颖莎、武杨、冯亚兰、木子以及顾玉婷。(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