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被打脸今年学乖?马特乌斯夸C罗战拜仁定高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在接受迈阿密电视台采访时,称赞C罗将在皇马对阵拜仁的比赛里延续近期的高光表现。

马特乌斯多次发表过不看好C罗的言论

马特乌斯曾经效力的拜仁将在欧冠半决赛对阵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球员C罗的皇马。由于去年欧冠决赛前马特乌斯曾挖苦讽刺过C罗,所以这次记者首先请马特乌斯谈谈对C罗的看法。

马特乌斯夸赞道:“拜仁是一支意志力强大的球队,拥有一群伟大的球员。但皇马不仅是一支强大的球队,还拥有C罗。C罗近期状态与以往不同,尽管对手不是拜仁,但他踢出了高光的表现(对阵尤文)。我认为在对阵拜仁时,C罗的发挥将不会有差异。”显然,马特乌斯对C罗在皇马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里的表现非常认可。

关于“与以往没什么差异”这个措辞,去年出现过著名的“马特乌斯被打脸”事件。上赛季欧冠决赛前,马特乌斯在他的专栏里这样写道:“今天将是C罗近年来的第四场决赛了。他在之前的三场决赛中都取胜了,但我依然认为,C罗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C罗的表现将与以往没什么差异,他在替补席和边线上做的事情比他之前在场上还多。”

去年决赛C罗用两个进球帮助皇马4-1战胜尤文图斯,马特乌斯赛前的言论特别具有“打脸”的感觉。今天马特乌斯在接受采访时对C罗近期的表现非常赞赏,同样的一句“没什么差异”,画风已经从挖苦变成了称赞。

当记者请马特乌斯谈谈拜仁和皇马的晋级希望时,这位德国足球名宿再次使用了“与以往没什么差异”的措辞,似乎他特别愿意用这个句式。马特乌斯说道:“两队的晋级概率是平等的,与以往交锋一样没什么差异,两队都是欧洲最伟大的球队之一。很难说哪一支球队更好,他们都是足球历史上的典范。与以往一样,两队在赛场上的表现没有什么差异。”也可能是最近一年来马特乌斯常被人拿他的这个句式来调侃,导致他形成了这种说话风格?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