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名人赛点将-马特拉齐:国米精神领袖 争议民族英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2018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即将激情上演,国际传奇队与中国明星队将联手奉献一场足球盛宴。国际传奇队的防线核心,是意大利队世界杯功臣、国际米兰传奇名宿,诠释着内心强大力量的马特拉齐。【】【

马特拉齐

马特拉齐的职业生涯无疑是显赫的,他拥有5个意甲冠军、4个意杯、4个超级杯、拿到过世俱杯等冠军荣耀的马特拉齐,以意大利足球新世纪以来的两大伟业的关键人物铭记史册。一次是2006年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一次是2010年国际米兰夺取三冠王。

但显然,马特拉齐是冠军球员中,争议最多的一个。时至今日,仍然会有很多卫道士,在抨击马特拉齐的球风、道德。需要强调,有人恨他,自然也有人爱他。意大利至少过半的民众,将马特拉齐看成是民族英雄;国际米兰全球万千球迷,也时至今日还在怀念他。作为一个彪悍的球员,作为一个踢球的男人,有这样的成就,这一生注定卓尔不群。

马特拉齐制造了齐祖的红牌

06年世界杯上,因为内斯塔的受伤,马特拉齐成为卡纳瓦罗的防线搭档。他与大卡和布冯一起,联合组成了一条7战世界杯只丢2球(一个是点球,一个是乌龙)的铁血防线,这是意大利队夺冠的法宝。而马特拉齐的功勋显然不止在于防守,也在于他在世界杯决赛里头球破门,并且用挑衅齐达内的方式,让齐达内瞬间暴怒,一头顶在马特拉齐胸口,并就此被罚下。马特拉齐的侵略性、攻防全能、机变狡诈,是意大利夺取冠军的关键。

只不过,齐达内与奖杯擦肩而过的一幕撕裂了一代球迷的胸膛,这自然也让马特拉齐落下诸多骂名。但正如马特拉齐所说,作为一个意大利人,在国旗国歌之下战斗,在他的立场、他的爱憎、他对祖国六千万民众的责任感面前,那些所谓的“费厄泼赖精神”,并不是他真正在意的东西。他心目中有他的“道”,也许那不是能让万千球迷满意的“大道”,但他永远忠实于自己的内心。他绝不是那种为了赢得公众的赞许,而去背弃自己内心想法的人!

穆里尼奥身后的更衣室大佬就是马特拉齐

在国际米兰,马特拉齐也是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2010年,国米加冕三冠王,当年已经37岁的马特拉齐,只是一个在欧冠决赛最后几分钟出场的替补而已。但是时至今日,世人仍然认为,马特拉齐是那支国米绝对的领袖——更衣室领袖。因为在那次欧冠征程的关键一战,国米与巴萨的比赛里,马特拉齐作为球队的更衣室领袖出手了。当巴洛特利被换下,把球衣砸在地上的时候,马特拉齐赛后在更衣室胖揍巴神,捍卫了国米的更衣室精神,更是提醒所有人:穿着蓝黑间条衫,你就是得要懂得这件球衣意味着什么!

这就是马特拉齐,他桀骜不驯,他斗志昂扬,他兢兢业业,他不在乎身后的风评,只为了自己心目中的道义,而做出自认为正确的事情。如今国米经历巨变,老板从莫拉蒂变为托希尔,再变为苏宁,巨变之中国米的更衣室内的三冠王精神残存不多。上个赛季,国米队内更衣室两次哗变,用场上的消极比赛,先后导致了德波尔、皮奥利两位主帅的下课,最终蓝黑军连欧联杯资格都没有拿到。意媒和球迷在予以点评时,共同的观点是:国米如今最缺少的,不是斯内德米利托,甚至不是罗纳尔多维耶里,而是马特拉齐!

名人赛国际传奇队铁卫马特拉齐

马特拉齐就是这样一个球员,有很多人爱他,也有很多人恨他,但无人否认,无论是竞技能力、运动成就、还是绿茵场上场下的决定性,马特拉齐都是足坛翘楚。也许他并不是那种在公众前挤出谄媚微笑,一举一动都要硬摆出所谓宗师风范的人,但他有他心目中的大道,他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预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于4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门票预售,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