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摆烂成疯! 沃神亲承有老板因球队赢球怒斥主帅

腾讯体育讯 ESPN记者“沃神” Adrian Wojnarowski最近在自己的播客节目中和劳资协议专家Bobby Marks就联盟球队摆烂问题进行讨论,在节目中Woj透露了一个很有趣的事,他称联盟某支球队的老板因为球队在赛季末赢下一场对阵强队的比赛而怒斥主教练。

摆烂大军

“我听过太多管理层因为教练赢球而表达不满的事情了,他们不希望球队去赢球”,Woj在节目中说道,“至于老板们,我知道一件事,有一位球队的老板因为球队在赛季最后几周客场击败了一支很棒的球队而怒斥主帅,他嚷着,‘你到底在干嘛’,想一想这个事情,这种事本不该发生。”

为了杜绝球队摆烂,联盟出台了各种规定,就在本赛季常规赛,为了增加球队的败绩,公牛一度决定让首发中锋罗宾-洛佩兹在剩余比赛中休息。为此,NBA主席亚当-萧华专程给所有球队发去备忘录,称自己不会容忍任何球队主动寻求摆烂的行为,之后他还专程警告了轮休罗宾-洛佩兹和贾斯汀-霍勒迪的公牛队,在得知此情之后,公牛队也放弃了他们轮休处于健康状态的核心球员的计划。而试图轮休马克-加索尔的孟菲斯灰熊也因此放弃了计划。

不过最让联盟无法忍受的是一些球队的死忠球迷甚至对摆烂持开放和支持的态度,这些球队分别是太阳、公牛以及其他的几支濒临垫底的队伍,他们的球迷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这样的情绪。

目前联盟已经进一步出台措施避免摆烂的情况,他们在去年9月提交了关于NBA选秀制度的提案,随后就得到了批准。根据新的提案,在乐透区排名前三的球队,他们抽到状元秀的几率都将是14%,而在这之前,乐透区排名前三球队抽到状元秀的几率分别是25%、19.9%和15.6%。此外,其它乐透区球队抽到状元秀的几率也会出现相应的减少,降幅在1%-2%之间。该提案将从2019年选秀大会开始正式施行。

由于选秀规则的改变,像前76人总经理萨姆-辛基在76人施行的“进程”计划将难以复制。因为垫底的球队也不能保证自己有更大的几率去获得状元签。因为来自外界重重压力,萨姆-辛基最终也落得了引咎辞职的下场。即便这样的模式确实让76人队恢复了竞争力,但是鉴于各方面的因素,其他的总经理应该不会再去效仿76人队的做法。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