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总决赛结局已定?广厦仍有创造奇迹可能

苏媒:总决赛结局已定?广厦仍有创造奇迹可能

浙辽大战对抗激烈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场比赛。继续征战客场的辽宁队在几乎全场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哈德森的“超神”发挥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以121:116再次战胜浙江广厦队,取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优势。

广厦开局强势,福特森上半场“真稳”

如果看了上半场,或者是前三节比赛的球迷,或许都会觉得这场比赛应该是广厦队获胜。借助主场之力,广厦队可以说打出了非常强势的开局,尤其是小外援福特森在上半场几乎无所不能,半场拿下了36分!他的突破、三分、分球让辽宁队防不胜防,所以广厦在上半场基本保持了差不多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输掉了第一场系列赛,广厦队当然深知第二个主场不容有失,抢开局也十分重要。所以他们的当家球星福特森从第1分钟开始就在接管比赛,依靠着强悍的个人能力去帮助球队领先。半场过后,甚至有很多球迷在猜测福特森是否能打破总决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然而,广厦看似强势的上半场背后还是埋下了隐忧。本场比赛,除了福特森和刘铮之外,其他球员未能更好分担进攻压力,效率都不够高。而福特森的打法也实在太耗费体能,上半场表现虽然稳如泰山,但面对后手更多、常常在第四节爆发的辽宁队,他还是露出了疲态。在半场得到36分的情况下,他全场最终得到了39分9个篮板7次助攻。

辽宁韧性十足,哈德森第四节“太神”

面对广厦在主场咄咄逼人的气势,辽宁队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的韧性。尤其在第四节,在广厦队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能打成,每一次都能把分差维持在6分到8分的时候,我们都看到辽宁队在不停的追分,始终保持着对广厦的压力,等待着广厦犯错的机会。

在那样的时间段,可以说不止是两地球迷紧张万分,连中立球迷隔着电视屏幕都能感受到那几乎令人窒息的气氛。在那样的情况下,全场表现出色的哈德森,开始接管比赛!在比赛还剩1分50秒的时候,哈德森3分命中,辽宁队追到差3分;又经过几个回合的攻守,广厦只领先2分,此时哈德森在距离三分线1步远的地方再次果断出手,球又进了!几乎落后了全场的辽宁队,在最后24秒将比分反超!随着刘铮2罚1中,以及双方在最后时刻接连错失机会,比赛进入加时。

此时已士气大振的辽宁队乘胜追击,刘志轩、贺天举接连命中三分,体能已经严重下降的广厦队在进攻端无力再创造机会。最终辽宁队拿下了客场两连胜,接下来两场系列赛都将在回到他们的主场进行。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5篮板6助攻4盖帽,他的神奇发挥,成为辽宁队获胜最大功臣。

面对历史困局,总决赛“结果已定”?

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从未有过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时候最终实现翻盘。这是一个历史困局,而这次总决赛,或许给了广厦队创造历史的机会。然而,主场连输两场的逆境,想要翻盘实在太难太难。不止是0:2的困局,还有一个历史数据也让广厦非常被动——自从总决赛变为7场4胜制以来,有5支球队输掉了主场首战,最终4支球队无缘总冠军。

这是否意味着辽宁队的总冠军已经“板上钉钉”?

起码,辽宁队的球员还不会这样去想。哈德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但距离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保持谦虚,我们也不会松懈,我们会全力以赴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而广厦队用自己前两场比赛的实际表现证明了他们依然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性。虽然连输两场球,但这两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高质量的攻防,胜负也只是在毫厘之间。相信接下来的总决赛,依然会保持精彩,也不排除产生令人惊喜的“意外”。

记者 张晨瑆

苏媒:总决赛结局已定?广厦仍有创造奇迹可能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