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厉害了!中国女选手北极点马拉松夺冠 完成全球大满贯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每年4月初,北极点结束长达半年的极夜,迎来第一缕阳光,开始六个月的极昼。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北极点马拉松在北冰洋的浮冰上拉开大幕。今年的人类极限马拉松,中国女选手谢国平(虫虫)夺得第16届北极点马拉松女子冠军,用时6小时43分20秒,总排名第11。

2018年是第16届比赛,4月9日来自24个国家的61位参赛者投入到这场极限运动中。来自中国的跑友,成为本次赛事的明星。女选手谢国平(虫虫)夺得女子组冠军,用时6小时43分20秒,总排名第11。

在2017年初的南极洲马拉松中,谢国平同样以4小时23分50秒夺得该赛事季军。至此,在完成七天七大洲之后,谢国平夺冠北极点马拉松,实现了全球大满贯!

北极点马拉松的比赛地点在北极点营地,位于北纬89°至北纬90°之间。营地搭建在约3米厚的巨大浮冰之上,随着洋流作用不断漂移。参赛选手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是严寒和因此可能造成的冻伤。4月份北极点的气温在-25℃至-35℃左右,而且风寒效应会让实际温度变得更低。

参赛者需要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准备比赛装备。组委会要求的比赛装备适合参加南极冰川马拉松、北极点马拉松。参赛者还面临北极熊的威胁,对此,组委会安排专人持猎枪守护。

覆盖着积雪的冰面是对选手的另一大考验,而冰面之下就是几千米深的北冰洋。然而,这些困难都挡不住人们在地球之巅完成马拉松的追求。北极点马拉松始于2002年,早在2004年就被《跑者世界》杂志称为“全世界最冷酷的马拉松”。

北极点马拉松是国际马拉松和长路协会正式会员,是全球唯一经过认证的位于大洋之上的马拉松赛事,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地球上最北端的马拉松。

目前这一马拉松男子纪录由爱尔兰的马奎尔在2007年创造,时间是3小时36分10秒,女子纪录由德国的安玛莉在2014年创造,时间为4小时52分45秒。爱尔兰的保罗参加了五次北极点马拉松赛(2004年,2012年,2014年,2015年,2016年),是参加该赛事次数最多的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