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37分猛龙胜奇才总分2-0 沃尔29+9难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猛龙坐镇主场和奇才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二场较量,他们在一度建立23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末节被奇才疯狂追分,最终猛龙顶住对手反扑,以130-119击败奇才,总比分2-0领先。

猛龙首节拿到44分、首节飙中7记三分、半场拿到76分、半场飙中11记三分以及全场拿到130分均创造了队史季后赛纪录,瓦兰丘纳斯拿到季后赛生涯第12次两双,追平安东尼奥-戴维斯保持的猛龙队史季后赛两双纪录。今日恰逢猛龙主帅德文-凯西61岁生日,球队也用一场胜利为他送上一份最有价值的礼物。

德罗赞率队再胜奇才

数据统计

猛龙队德罗赞拿到37分5个篮板4次助攻,瓦兰丘纳斯贡献19分14个篮板2次封盖,迈尔斯得到18分,洛瑞拿到13分7个篮板12次助攻,德隆-怀特得到11分3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伊巴卡拿到10分9个篮板3次封盖;奇才队沃尔得到29分4个篮板9次助攻,斯科特得到20分4个篮板,劳森得到14分8次助攻,波特12分3次抢断,比尔11投3中只拿到9分。

本场之星:德罗赞平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

和首战不同,德罗赞此役在进攻端大放异彩,他在首节就担负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并将这样的火力一直延续下来,整场比赛,德罗赞23投14中,三分球6投3中拿到37分5个篮板4次助攻,37分追平他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比赛回顾:猛龙顶住奇才反扑

本场开始后,波特跳投命中为奇才首开纪录。猛龙大举进攻,瓦兰丘纳斯内外兼修,予取予求。沃尔只打4分钟便吃到2次犯规被换下场,德罗赞在本节中段也开始大杀四方,不但突破得手,还在外线打成3+1,当德隆-莱特抢断完成一条龙暴扣后,猛龙将比分改写成34-13。奇才随后进攻状态有所回暖,斯科特在外线命中两记三分,乌布雷也完成暴扣,奇才将分差缩小到15分。珀尔特尔二次进攻得手后,首节战罢,猛龙以44-27领先。他们首节拿到44分以及飙中7记三分均是队史季后赛单节纪录。

次节上来,莱特两罚全中帮助猛龙建立19分领先。奇才第二阵容随后打出一波8-3,马辛米暴扣得手,奇才将比分追至35-49。CJ-迈尔斯此后命中两记三分,德罗赞也飙中远投,猛龙及时稳住局面,在本节还剩4分52秒,伊巴卡上篮时遭马辛米掀翻,裁判观看录像后,判罚马辛米一级恶意犯规。猛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瓦兰丘纳斯打成2+1后,猛龙以72-49领先。奇才本节最后时刻掀起反击,波特抢断助攻沃尔快攻得手,半场结束,奇才以58-76落后。猛龙所拿到的76分以及飙中的11记三分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

下半场易边再战,瓦兰篮下得手,分差重新来到20分。比尔飙中三分,奇才回敬一波7-0将分差缩小到13分。猛龙回敬一波5-0,瓦兰丘纳斯上篮得手,猛龙以83-65领先。两队之后形成拉锯,洛瑞两罚全中后,猛龙仍保持16分领先。本节最后3分钟,奇才打出一波8-2的攻势,乌布雷上篮得手后,奇才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90-100。

末节上来,奇才延续追分势头,斯科特命中两记三分,沃尔也送出钉板大帽,助攻劳森飙中三分,奇才将比分追至103-108,猛龙随后回敬一波7-0建立12分领先。奇才此后追分乏力,终场前还剩3分半钟,洛瑞助攻德隆-莱特完成空接暴扣,猛龙以125-107领先。奇才换下全部主力宣布放弃,最终猛龙以130-119击败奇才。

比赛亮点:沃尔送惊艳钉板大帽

在末节还剩8分17秒,沃尔在防守端高高跃起,送给了诺盖拉一记钉板大帽,沃尔迅速发动快攻,助攻劳森飙中三分,从守到攻,一共只用了5秒。

比赛花絮:猛龙主场出意外情况

在第二节还剩4分52秒时,场上出现意外情况,猛龙场地一角的地板上啤酒潵了一地,现场工作人员随后开始进行清理,比赛也因此耽搁了3分钟左右。

双方首发:

猛龙:德罗赞、洛瑞、阿奴诺比、伊巴卡、瓦兰丘纳斯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马基夫-莫里斯、戈塔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