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神大腿级表现扛起鲁能进攻 斩获第6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何为球队大腿?就是一名球员有进球的时候球队取胜,一旦他哑火,球队就看不到胜利的希望,塔尔德利就诠释了什么才是球队的大腿。中超第6轮,塔尔德利一人扛起鲁能进攻大旗,凭借优异表现当之无愧的斩获中超英雄。

塔尔德利凭借大腿级的发挥,毫无悬念的当选中超英雄。

前3轮比赛,塔尔德利斩获5球,鲁能便收获了开局3连胜,一度在积分榜上与上港比肩。然而面对贵州和恒大的比赛,当塔尔德利陷入哑火状态的情况下,鲁能就与胜利无缘,而且连续2场落败,更为可怕的是,鲁能这2场比赛甚至连一粒进球都没有捞着。好在与升班马大连的对决,塔尔德利重新找回进球感觉,梅开二度为鲁能换来一场胜利。

在腾讯客户端和微博的投票中,塔尔德利一共赢得了3280票(54.9%),占据了半壁江山,让其他4名候选球员成为陪衬。重庆的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赢得1085票(18.12%)位列第2,泰达的阿奇姆彭获得1052票(17.61%)排名第3,亚泰的维贝(344票;5.76%)与人和的阿约维(214票;3.58%),在网友投票环节就失去了竞争力。

各平台投票,塔尔德利都名列前茅

同样,在专家评选中,除了马德兴将最佳一票投给了亚泰的维贝之外,其他4名专家都认为塔尔德利是第6轮中超发挥最佳的球员。而本期参与点评的12位媒体中,有7位选择了塔尔德利,塔神获胜已经没有悬念。阿奇姆彭获得3票,而维贝则赢得2票,费尔南迪尼奥和阿约维没有选票入账。

球迷、专家和媒体一致认定塔尔德利是第6轮中超的最佳球员,塔神也成为继武磊(第3轮)、黄紫昌(第5轮)之后,本赛季第3位在《中超英雄》评选中获得满分10分的球员。首轮不敌扎哈维、第3轮不敌武磊之后,塔尔德利本赛季终于首次荣膺《中超英雄》。

当然,面对大连的比赛,第一球由塔神自己策动,最后再由他将皮球送入对手大门,点球同样是由他制造并且操刀主罚命中。一人承包了进攻端的所有“工作”,这对于鲁能来说也是隐患,一旦塔神状态稍有起伏,或者被对手防线看死,鲁能阵中还有其他球员站出来?就如同面对贵州和恒大那样,塔神没有表现,球队便输球,这个难题接下来交给了李霄鹏。

当之无愧!塔尔德利终获中超英雄

【得分排名】

NO.1塔尔德利(山东鲁能)10分【球迷投票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费尔南迪尼奥(重庆斯威)6.2分【球迷投票3.2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NO.3维贝(长春亚泰)5.8分【球迷投票1.6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4阿奇姆彭(天津泰达)5.4分【球迷投票2.4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NO.5阿约维(北京人和)3.8分【球迷投票0.8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郎效农:塔尔德利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就选鲁能的塔尔德利吧,毕竟他用两粒入球为本队2-0战胜了大连一方立下汗马功劳。

李毅:塔尔德利

点评:其实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塔尔德利和大摩托,但考虑到比赛的结果我会把这一票投给塔尔德利,在现在的鲁能队中,塔尔德利可以说是核心人物。对鲁能的比赛,对手其实只要能把塔尔德利盯死,鲁能的进攻实力可能会下降60%-70%。

朱广沪:塔尔德利

点评:正是凭借着塔尔德利梅开二度,鲁能结束连败重新走上胜利轨道。巴西人至今已攻入7粒进球,而全队的总进球数也只有9球,足可见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马德兴:维贝

点评:帮助亚泰斩获赛季首胜,对阵保级对手拿到宝贵的3分。

德国转会市场朱艺:塔尔德利

点评:两个进球,点球也是他自己创造的。这样的发挥让他彻底洗刷了曾经的“水塔”称号。对手主帅舒斯特尔的赛后评价也给予了他相当程度的肯定,“如果我们有塔尔德利,我们也会2-0胜。”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维贝

点评:最危难的时刻,亚泰总有救场英雄。本轮比赛,维贝的高光表现,改写了球队5轮得势不得分的窘境,击败建业,有望改写球队的赛季轨迹。

《天津日报》申炜:阿奇姆彭

点评:这一次泰达的小摩托没有贡献进球,不过他却扮演了进攻发动机的角色,职责上的改变让对手更难防范。当然,这两次助攻的意义在于,让泰达结束了对阵富力5连败的尴尬,加纳人功不可没。

《南方都市报》丰臻:阿奇姆彭

点评:两个助攻或许不是本轮最惊艳的发挥,但,阿奇姆彭几乎一个人撑起了天津泰达的进攻,这是事实。4轮联赛阿奇姆彭进4球2助攻,其作用不亚于扎哈维之于富力,及塔尔德利之于鲁能。

《扬子晚报》张昊:塔尔德利

点评:此前两连败的鲁能,急需一场胜利走出阴霾。与大连一战,鲁能看似踢得轻松,但真正机会并不多。上半时,塔尔德利抓住了一次意外机会射门得手。下半时,他又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奠定了胜局。最后时刻,他依旧不贪功,将球横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遗憾这脚漂亮传球被队友打高。塔尔德利今年状态火热,但每次入选中超英雄,都会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有更大的爆发。但稳定的高光表现,这次也该轮到他了。

《大连晚报》于洋:塔尔德利

点评:尽管山东鲁能主帅本赛季从马加特换成李霄鹏,但李霄鹏在塔尔德利的使用上更胜一筹。巴西人从本赛季首场比赛就打进两球之后,状态一直很火热。本赛季,塔尔德利在前场的位置更加灵活,这给了巴西人展示个人能力的空间,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一战,正是依靠塔尔德利在前场的一次由组织到策应再到射门都参与的进攻,打开了鲁能胜利之门。之后他又打进了山东鲁能一粒点球,鲁能的胜利与塔尔德利的发挥有很大关系,本场比赛胜利过后,鲁能再次跻身三甲行列。

《泰山晚报》牛志明:塔尔德利

点评:鲁能想赢球,大腿得进球,又一次梅开二度,塔尔德利带领鲁能拿到第4场胜利。第一个进球就是塔尔德利自己策划,从发起到破门,灵活的跑位让对手防不胜防。不只是两个进球,他还多次送出威胁传球,只是吴兴涵和队友错失了绝佳机会。鲁能6场进9个,塔尔德利一个人占7个,塔神是很强,但也是隐患,未来,李霄鹏要考虑这个问题了。

《文汇报》沈雷:阿奇姆彭

点评:这位速度奇快的小个子前锋贡献了两个精彩的助攻,尤其是第一个,颇有些匪夷所思的味道。阿奇姆彭是在外援转会新政下来到中国的球员,虽然身价不高,但他的表现证明了并非只有天价外援才能带给中超球队巨大的帮助。

《重庆晚报》吴德川:塔尔德利

点评:其实本轮塔尔德利在比赛中最出彩的还不是梅开二度,他那次漂亮的马赛回旋真的惊了一个艳,当然,再加上两个确保胜利的进球,绝对perfect!还有,别忘了,塔尔德利已经进了7个球!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塔尔德利

点评:我选塔尔德利。本赛季塔尔德利可以说是山东鲁能的晴雨表,两连败之后,正是塔尔德利状态的强势回归,让鲁能队收获胜利重回三甲。从策动进攻到门前包抄,塔尔德利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造点并亲自操刀命中,为球队锁定胜局!不仅是进攻的发动者,同时又是终结者。塔神状态神勇时,鲁能便可以高歌猛进。

《腾讯体育》曾潇:维贝

点评:亚泰本不应该是现在这个积分,维贝的发挥很关键。希望这场胜利能帮助他们走上正轨。

《腾讯体育》李旭:塔尔德利

点评:包办两粒进球带领鲁能重回胜利轨道,投给塔尔德利是对他赛季至今稳定表现的认可。

《腾讯体育》赵宇:塔尔德利

点评:从这个赛季开始,塔尔德利的状态就一直很好,各种数据都不错,我之前几次选他当中超英雄,都没评上,这次应该差不多了。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