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NBA中国赛球队敲定 76人携手独行侠来华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NBA官方今日宣布,2018年NBA中国赛参赛球队正式确定,费城76人将携手独行侠来华,分别于10月5日、8日在上海、深圳激战两场。

独行侠和76人都将是首次到访中国。首场比赛将于10月5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10月8日,两队将前往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易地再战。

今年的两场比赛是NBA在中国举办的第25和第26场赛事,包含独行侠和76人在内,参赛球队已达17支。自2004年起,NBA已在北京、广州、澳门、上海、深圳和台北举办了比赛。

2018年NBA中国赛还将为球迷带来丰富的场外活动,包括10月4日在上海举办的NBA球迷日活动,这是NBA第七次举办该活动。球迷将可以观看独行侠和76人两队的球员进行一系列篮球技巧和球迷互动活动,并有机会参与场上互动游戏。NBA还将在两个城市与合作伙伴一起,举办NBA关怀行动系列活动,走进当地社区。

独行侠队拥有13届全明星、2011年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德克-诺维斯基、2015年NBA总冠军得主哈里森-巴恩斯,以及今年表现抢眼的新秀丹尼斯-史密斯二世。76人的阵容年轻且充满天赋,由全明星中锋乔尔-恩比德和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本-西蒙斯领衔,阵中还有2017年选秀状元马克尔-福尔茨、达里奥-萨里奇和罗伯特-考文顿。

各方言论

NBA主席亚当-萧华表示:“热情的中国球迷将可以现场欣赏到精彩的NBA比赛,同时,中国赛也为我们的球队和球员带来了一个绝好的机会,让他们可以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历史。独行侠和76人都是首次在中国比赛,他们将亲身感受到中国球迷的支持,并且通过中国赛期间的一系列社区活动,让球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

2017年中国赛期间,NBA主席萧华出席新闻发布会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称:“我们很高兴费城76人和达拉斯独行侠将来到中国进行两场季前赛的较量。NBA 一直致力于将最高水准的赛事体验带给热情的中国球迷,这两场比赛将是联盟在中国举办的第25和26场季前赛,这无疑是NBA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上的又一里程碑。”

达拉斯独行侠前锋德克-诺维斯基表示:“我在2008年代表德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我相信这将会又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特别是这也是独行侠首次到中国比赛。我们也很高兴可以有机会见到两位曾经效力过独行侠的中国球员:王治郅和易建联。”

达拉斯独行侠前锋哈里森-巴恩斯称:“对我来说,能代表球队在北美以外比赛是莫大的荣誉。我曾在参加过中国赛,我知道中国球迷有多棒。我相信这次旅程对于独行侠将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费城76人中锋乔尔-恩比德则表示:“很荣幸跟随76人队首次到访中国,为中国的76人球迷带来两场精彩的比赛。”

费城76人后卫/前锋本-西蒙斯说:“能够有机会在世界各地打球一直都是我的梦想,非常兴奋可以到中国比赛。我知道中国球迷非常热爱篮球运动,这更让我对10月在上海和深圳的比赛充满期待。”

独行侠有中国情结

独行侠之前的中文名叫小牛,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中国第一个正式登陆NBA的球员王治郅最初加盟的就是独行侠。丁彦雨航赴NBA打夏季联赛时,也是效力于独行侠的夏季联赛球队。

王治郅曾在达拉斯独行侠效力

独行侠的总经理小尼尔森,曾经为中国国家男篮工作过,和姚明、王治郅都是老朋友。老板马克-库班在中国人气极高,库班本人对参加中国赛和开拓中国市场非常积极。

北京时间2017年9月11日,NBA 达拉斯独行侠队(前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发布官方视频,正式宣布将与腾讯体育联手,面向全球征集全新中文队名,并最终票选出优胜名称。2018年1月4日,在主场对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场期间,球队传奇球星德克-诺维茨基通过腾讯体育视频直播,正式公布了小牛队的全新中文队名——达拉斯独行侠。至此,由达拉斯独行侠队与腾讯体育联合主办的“中文更名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达拉斯独行侠队也因此成为首个由中国球迷票选出中文队名的 NBA 球队。

独行侠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球迷,如果他在2017-18赛季后能够不选择退役,无疑会进一步加强独行侠的号召力。另外,小史密斯、巴恩斯等球员也在中国具有一定的人气。虽然独行侠本赛季的战绩不理想,但他们来打中国赛,相信还是会得到大量球迷的追捧。

虽然这支球队有很深的中国情结,但这却是独行侠第一次参加NBA中国赛。

76人已成联盟未来

说起76人,可能老球迷的第一反应仍然是艾弗森,但新球迷可能会说出本-西蒙斯和恩比德的名字,他们代表着这支球队的未来,也是联盟的未来。两人都有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其中,恩比德已经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首发阵容,西蒙斯将参加新秀挑战赛。

费城76人本赛季异常火热

76人队本赛季重返季后赛的舞台,恩比德的篮球天赋和身体素质让人印象深刻,只要能避免伤病的困扰,他的未来无疑令人期待。恩比德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在美国球迷圈就有很高的人气,在中国也不例外。被球迷们称为“大帝”的恩比德,应该会在中国赛上有非常出彩的表现。

和独行侠一样,这也是76人第一次参加NBA中国赛。

参加中国赛有何好处?

对于NBA球队来说,参加中国赛的好处显而易见。一位匿名工作人员便曾透露,“NBA绝大部分球队都愿意打中国赛,他们都想开发中国市场。”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如今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美国本土外,NBA的第二大市场,同时也是最大的海外市场,这样一块香饽饽,自然是每个人都想吃一口。

关于这一点,在快船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里弗斯并不愿意球队长途奔波,跨越太平洋去打中国赛,但老板鲍尔默却并不这么认为,出生于微软的他,将中国行视为开拓中国市场的绝佳机会。有趣的是,詹姆斯同样是这么想的,“长途旅行不会让球队受到任何影响,我认为这反而可以促进球员之间沟通,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好事。”

由此可见,利字当头,无论是球队老板还是大牌球员,都对中国赛情有独钟。

中国赛球队如何被选出?

参加中国赛的球队,是如何被选出来的?

一般来说,NBA官方都是在3月份公布新赛季参加中国赛的球队。当然这只是一个公布日期,其实早在1月左右,NBA总部就会敲定参赛的球队。每年1月左右,NBA大中华区根据市场调查,向总部提交一份名单,列出一些球队。有了这样一份名单,NBA才能开始下一步行动。

至于为何要提前九个月敲定名单?原因很简单。首先是为招商考虑,同时也让举办方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准备,以便于让比赛举办的尽善尽美。毕竟NBA中国赛是一项优质赛事,需要悉心经营,方能进一步提升商业价值。

为何选择上海、深圳?

以往的中国赛,都是在北上广深四座城市进行。理由其实很好理解,北上广深都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拥有足够的人口支撑消费。在这样的城市里进行中国赛,有利于NBA的商业推广。除此之外,北上广深还拥有优秀的比赛场馆,符合NBA的要求。

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NBA对于中国赛,有着很高的要求,场馆符合标准,便是一个硬性的条件。在这方面,北上广深都拥有符合要求的场馆,比如北京的五棵松球馆,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球馆,广州的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以及深圳的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这些场馆都的容纳人数都在18000名观众左右,而且都是近几年新建的球馆。因此NBA但凡参加中国赛,必然会在这四座一线城市里挑选其一。

深圳龙岗大运中心

上海和深圳已经成功举办了2017年的中国赛,因此,由这两座城市继续举办2018年的中国赛,也是很自然的选择。

往届中国赛回顾: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