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奎奥:是否与罗奇合作一周内定 会最先告诉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据外电报道,上周五在自己复出参赛计划里没有提罗奇名字的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最近改口了。他最新表态说还没有决定是否与指导了他15年的导师罗奇结束合作关系,一切都将在一周内确定,并且他将会第一时间与罗奇沟通。对于这场风波,58岁的罗奇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说:“不是生气,是有点失望。”

帕奎奥在当地时间上周五宣布了自己的下一步参赛计划,他定于7月1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复出拳台,迎战现任WBA次中量级冠军阿根廷拳王卢卡斯-马特西。但这次备战计划里,已经没有了老教练罗奇的名字,这引起了外界的猜测。实际上在3月份公布自己初步的复出训练计划时,帕奎奥在声明中就表示:“一旦训练营的训练开始,莱斯图特-费尔南德兹、诺伊-内瑞和罗格-费尔南德兹将接手。”

罗奇没有直接从帕奎奥口中听到解雇自己的消息,而是从媒体口中得知这一消息的,他当时回应:“我与曼尼有15年的非常辉煌的合作,时间长度超过了很多人的婚姻。如果我说我没有受伤,那是在撒谎,他没有直接告诉我他的决定,但是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美好时光远比这些重要。”

帕奎奥本周一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还没有决定这次复出之战谁来做他的主教练,他说:“我将在一周内做出最后决定,决定作出后费雷迪(罗奇)将是第一个被告知的人,然后我会向媒体公布。”罗奇与帕奎奥是一对传奇师徒,两人相互成就对方,在过去15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荣誉,帕奎奥的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头衔,有七个是在帕奎奥指导下获得的。罗奇也因为培养了帕奎奥这样的顶级拳手,获得进入国际拳击名人堂的荣誉。

罗奇对雅虎体育说:“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跟很多人一样有点失望。我们曾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当曼尼-帕奎奥走进我的生活,让我得到很大的改变,我成为一位更好的教练、更好的人。我现在更有名,比以前更富有。”罗奇还表示:“要成为一名职业拳手很难,要成为一名世界冠军级的职业拳手更是难上加难。我无法想象,自己是否还能复制这样(培养帕奎奥)的奇迹。”对于自己目前与帕奎奥的关系,罗奇说:“我希望我们有机会能相互交谈,我不想抱怨什么,因为我的生活已经因为他变得如此美好。”

去年7月他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点数的争议判罚不敌澳大利亚新秀杰夫-霍恩。那场比赛赛后师徒俩的裂痕就被不少媒体报道出来,罗奇赛后从技术上曾这样点评:“帕奎奥第九回合曾险些击倒霍恩,他原本可以接下来第十回合继续进攻直至获胜,可惜他没有做到。”罗奇当时还透露:“在与霍恩的比赛后,我一直试图与他沟通,但他连招呼也没打,甚至连看我一眼都没看,我不知道帕奎奥是对我失望还是生我的气了?总之他似乎不想和我有过多接触。”

罗奇曾公开抱怨没有拿到那场比赛帕奎奥酬金的提成。那场比赛帕奎奥的酬金为1000万美元,按照行业惯例教练可以提成10%,也就是100万美元。不过帕奎奥随后回应,给钱的是推广公司阿鲁姆,他也没从阿鲁姆那里拿到钱,应该是阿鲁姆还没有给罗奇开工资。按照帕奎奥此前公布的备战计划,他4月中旬已经在在桑托斯将军市的野卡训练馆开始实战训练,5月的后两周他将在马尼拉训练。帕奎奥是否还愿意与罗奇再续前缘?现在只能等待这位菲律宾拳王自己的决定。(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