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年最完美1胜!恒大重扛抗日大旗 上港能否接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恒大3-1完胜大阪樱花,取得近3个赛季面对日本球队的最大比分胜利。而中超球队本赛季面对J联赛还从未输球,权健主场面对柏太阳神,上港1/8决赛PK鹿岛,还能将势头延续下去?

恒大重扛抗日大旗,取3赛季最完美胜利

2012赛季首次征战亚冠,恒大当年3次面对日本球队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小组赛客场0-0战平、主场3-1战胜柏太阳神,在这个日本对手身上取得的4分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基础。1/8决赛,恒大又凭借克莱奥的制胜球,以1-0战胜了东京FC。2013赛季,恒大抗日更是全面大捷,尤其是半决赛再度面对柏太阳神,取得4-1和4-0的双杀。

2014赛季,小组赛面对横滨水手1胜1平,同样是恒大最终头名晋级的关键,而1/8决赛对垒大阪樱花,恒大更是首回合5-1大胜对手,次回合回到主场轻装上阵“放水”对手才导致输球。2015赛季,是恒大最后一次面对日本球队呈碾压之势,小组赛面对鹿岛鹿角1胜1负,1/4决赛PK柏太阳神1胜1平,半决赛面对大阪钢巴1胜1平,但从半决赛次回合与大阪钢巴0-0互交白卷以来,恒大日本克星的地位开始受到威胁。

2016赛季小组赛遭遇浦和红钻,不仅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逼平,前往客场更是0-1告负,导致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最终提前1轮出局。2017赛季PK川崎前锋,主场被对手1-1逼平,前往客场0-0互交白卷,导致最终恒大被对手力压只能以小组第2晋级。而1/8决赛面对鹿岛鹿角,如果不是保利尼奥两粒金子般的进球,恒大恐怕难以挺进8强。

虽然本赛季小组赛遇到了老熟人大阪樱花,但与4年前曾在客场5-1大胜对手相比,这一次在客场只是与樱花0-0互交白卷。末轮在对手大半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恒大才以3-1取胜拿到3分锁定头名。尽管与以往的碾压态势相比,恒大面对日本球队今不如昔,但2球优势完胜对手,则是最近3个赛季以来首次以如此酣畅淋漓的态势拿下J联赛球队。

恒大拿到了对阵日本球队三赛季最完美一胜

附:恒大亚冠PK日本球队战绩

2012赛季:2胜1平

2013赛季:3胜1负

2014赛季:2胜1平1负

2015赛季:3胜2平1负

2016赛季:1平1负

2017赛季:1胜2平1负

2018赛季:1胜1平

权健今晚将打响亚冠小组赛中超抗日最后一场对决

小组赛抗日不败?全看权健

随着恒大3-1击败大阪樱花,2战日本球队取得1胜1平的成绩,中超已经有3支队伍结束了和日本对手的较量。和恒大一样,上港面对日本对手川崎前锋,首轮客场1-0小胜,第5轮1-1战平对手,则是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也拿到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申花虽然小组出局,不过PK日本的鹿岛鹿角,则是取得了2平的成绩,最为可惜的是第5轮交手,申花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追2球,最终导致提前1轮出局,还送鹿岛鹿角提前出线。

作为亚冠新军,权健则是在第2轮前往日本客场,局势全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凭借帕托的绝平球,以1-1战平了柏太阳神,从而收获了宝贵的1分。也正是客场战平柏太阳神,从而让权健最终能提前1轮晋级。不过末轮和柏太阳神的较量,权健虽然没有出线和争夺小组头名的压力,但还有帮助中超球队保住PK日本球队不败的重任在肩。

附:中超球队2018赛季亚冠抗日成绩单

广州恒大:1胜1平

上海上港:1胜1平

上海申花:2平

天津权健:1平

继续缠斗!上港1/8决赛再扛抗日大旗

出线的3支中超球队,1/8决赛的对手基本确定,恒大与权健的中超内战不可避免,唯有上赛季经历了2轮中国德比的上港,在1/8决赛将面对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上港征战亚冠以来,每个赛季都会在淘汰赛阶段面对日本球队。2016赛季,凭借武磊的绝杀球,上港淘汰了东京FC晋级8强,上赛季,上港则在半决赛中倒在浦和红钻的脚下,面对日本球队,上港有喜有忧。

不过目前上港面对日本球队的总体战绩上还处于优势,10次交手拿到5胜2平3负、打进12球丢掉9球的答卷。首次征战亚冠的2016赛季,小组赛曾双杀大阪钢巴,1/8决赛面对东京FC则是1胜1负。唯一一次面对日本球队处于劣势的赛季,则是去年和浦和红钻的4次交手,小组赛客场被对手1-0击杀,导致失去了争夺头名的主动权,半决赛的交手更是面对浦和1平1负,淘汰恒大的一幕成了为别人“做嫁衣”。

本赛季,上港重新上路,小组赛首轮1-0击败川崎前锋,为最终提前出线+提前锁定头名奠定了基础,而且面对川崎的2场比赛,上港1胜1平保持不败。阵中有着日本球队的克星埃尔克森,加上武磊和胡尔克2名面对日本球队屡有斩获的前锋,以及重新找回感觉的奥斯卡,上港跨过鹿岛鹿角这一关并不难。

上赛季恒大仅靠一个保利尼奥就“解决”了鹿岛,上港坐拥埃神、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4大攻击手的情况下,不仅要继续高扛抗日大旗,同时也要为上赛季折戟在浦和脚下找回颜面。

附:上港逢日球队战绩

2016赛季:3胜1负

2017赛季:1胜1平2负

2018赛季:1胜1平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