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碰一流强队被打回原形 埃约尔松还能撑到世界杯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本届女足亚洲杯前五,可直接斩获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而这,亦成为了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上的首要目标。小组赛阶段赛事,中国女足同组对手实力普遍较弱,故而中国女足顺顺利利斩获三连胜,提前锁定了明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但当中国女足碰到一流强队时,差距,瞬间就暴露了出来。

埃约尔松

本届女足亚洲杯开战之前,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女足拿到明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是板上钉钉之事。因为在抽签仪式中,中国女足抽中了上上签,与泰国女足、菲律宾女足及东道主约旦女足同组。要知道,上述三队在综合实力等方面皆远远逊色于中国女足。反观另一个小组则是强队云集,汇聚了澳大利亚女足、日本女足与韩国女足。

公平的讲,当中国女足面对小组中的弱旅时,表现可圈可点。小组赛首轮,中国女足在对阵世界排名第30的泰国女足时,斩获了一场4-0。小组赛次轮,中国女足在面对世界排名第72的菲律宾女足时,又斩获了一场3-0,且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成为了继东道主法国女足后第二支拿到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小组赛末轮,中国女足对阵世界排名第51的约旦女足时,则是拿到了一场8-1。

故而就小组赛阶段的发挥来看,中国女足的发挥无可挑剔。但是到了半决赛,当中国女足遭遇世界排名第11的日本女足时,暴露出了太多问题。就此番这场半决赛来看,中国女足在传接球质量、传接球流畅性、进攻效率、防守强度、把握机会能力等方面,均逊色于卫冕冠军日本女足。而最终的比分,也是中国女足以1-3落败,无缘决赛权。

女足队员难掩落寞

事实上,中国女足参加今年的阿尔加夫杯时,人们就已经看到了中国女足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阿尔加夫杯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葡萄牙女足、挪威女足同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期间,埃约尔松的球队不仅遭遇三连败,且仅仅攻入1球。另外在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上,中国女足输给了日本女足与朝鲜女足,唯战胜了韩国女足。

值得注意的是,自埃约尔松取代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冰岛人累计率队参加了16场各类型赛事,取得了8胜8负。但要知道,埃约尔松率队取胜场次,面对的对手普遍是越南女足、泰国女足、菲律宾女足、约旦女足等弱旅。而埃约尔松率队输掉的场次,面对的对手则都是澳大利亚女足、日本女足、挪威女足、葡萄牙女足等强队。

由此可见,虽说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早早闯入半决赛,早早拿到明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但这不足以说明中国女足步入世界一流强队行列。从去年的东亚杯,到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再到如今正在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尚未积攒足够多的气力跟一流强队“掰手腕”。所以对于埃约尔松与中国女足来说,前路任重道远,而若凭眼下这样的综合战斗力征战明年女足世界杯,显然很难玩转女足世界杯。(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