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误被拦9次关键分靠不住 朱婷一生对手暴露差距所在

博斯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展开争夺。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以3比0横扫伊萨奇巴希,取得了总决赛的开门红。银行队在网口优势明显,攻拦环节大胜对手14分。两名世界级球星的对话中,博斯科维奇自失被拦过多,暴露出与朱婷的差距。

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每一场比赛均至关重要,因此双方尽遣主力,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从首局开始,两队主打各自核心的意图便显露无疑,朱婷、博斯科维奇均从前排三轮打起。

比赛伊始,朱婷与博斯科维奇进入状态均较快,朱婷连续强攻反击命中,博斯科维奇也反轮打中一攻,还以颜色。但是随着比赛进行,瓦基弗银行赛前对博斯科维奇的针对性布置开始收到成效,拦网看死中线,蹲防直线与小斜线。在强攻接连被防起后,博斯科维奇心理出现波动,自身失误与被拦均有增加。尤其是关键分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连发球也会屡送失误。

第一局进行到21平时,博斯科维奇发球下网。第二局开局阶段,她更是难以突破朱婷与拉西奇的双人拦网,被拦后,自失增加。虽然在第二局局末,博斯科维奇找回一些状态,连续三次命中一攻,但是此前分差过大,无力回天。第三局,博斯科维奇前半局相对顺利,但是局中僵持阶段,她两次一攻无谓失误,导致比分被拉开。

全场比赛博斯科维奇37扣16中,成功率达到43%,但是失误被拦高达9次之多,进攻效率低至18%。作为球队核心,效率过低,屡屡关键时刻失误,便是她与朱婷最大的差距。

朱婷在本场比赛打出了高效表现,每局比赛均承担球队最多的扣球任务,多次在关键比分一锤定音,第三局更是打出了11扣9中的惊人数据。全场比赛,朱婷35扣22中,成功率高达63%,失误1次,被拦1次,效率高达57%。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承担六轮一传任务,且三局比赛都在拉开比分后下场休息。加上2次发球,1记拦网,朱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队除了朱婷还有一人得分上双,斯洛特耶斯经过首局9扣3中3失误的低迷后,后两局状态调整得不错,找到了进攻节奏。全场比赛斯洛特耶斯22扣11中,成功率达到了50%,4次失误,效率为32%,加上1次拦网得分,贡献了12分。

伊萨奇巴希队方面,除了博斯科维奇无人得分上双,球队队长拉尔森状态低迷,进攻端打出负效率,17扣4中失误被拦5次,仅得到4分。

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表现更为出色,发球环节3比2打成平手;扣球得分以43比35领先8分,进攻成功率也超出10个百分点;拦网环节,以9比3大胜6分,拉西奇与阿克曼各有3分入账。

在接发球环节,伊萨奇巴希队的数据更为出色,一传到位率达到了55%,完全到位率为31%。而瓦基弗银行队的一传到位率为33%,完全到位率更是低至18%,不过她们拥有朱婷这样的强攻手,即使一传不到位,也多次强攻一锤定音,成为比赛胜负关键。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