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00游到1500世上唯孙杨 直男粉高呼孙杨我爱你

腾讯体育4月17日太原讯(文/应虹霞)4月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当天,“劳模”孙杨出战副项100米自由泳,最终以49秒48的成绩并列第三名。对于这样的成绩,赛后孙杨表示满意。他说:“我把100米比赛当成一堂训练课。速度还不错,成绩的话,因为是在高原比赛,我觉得也是可以的。”教练朱志根赛后也用“满意”两字评价孙杨的表现。

孙杨

众所周知,本届冠军赛上,孙杨报名了100、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是不折不扣的“泳池劳模”。孙杨说,从100米游到1500米,除了他没人能做到,“能游下来,就是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男体育粉当众高呼“孙杨我爱你”,“世界自由泳之王”的国民度不愧杠杠的!

直男体育粉高呼“孙杨我爱你”

“孙杨我爱你!”上午,孙杨在100米预赛第6组上场,游出49秒73,以预赛总排名第二进入晚间的决赛,稳妥的节奏。赛后走过混采区的时候,孙杨抱歉地向在场媒体表示“嗓子疼”,“有浓痰”。此前四天孙杨连续奋战200米、800米和400米三个项目总计5枪,疲劳的累积,亚高原反应和对干燥气候之不适,可想而知。

有趣的是,就在孙杨步入混采的瞬间,一名孙杨的男粉丝突然从看台上高呼“孙杨我爱你”——众所周知,孙杨微博坐拥超过3200万粉丝,以女粉丝居多。罕见“直男体育粉”的耿直一嗓子,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孙杨也开心地笑了。

徐嘉余感慨杨哥辛苦 对手以逸待劳

本届冠军赛在海拔800米的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多名运动员迄今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17日当晚,就在孙杨比完100自决赛的20分钟后,浙江队队员、男子200仰决赛第二名获得者李广源就出现了严重的缺氧症状,一度跌坐在地,队医不得不为他紧急采取了吸氧处置。

当晚以1分55秒43夺得男子200仰金牌的徐嘉余说,因为“氧气跟不上供应”,“后程游得有点硬”。而直到现身混采区,徐嘉余还自诉着“头还有点晕,还是会有(高原)反应”。

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100仰冠军由衷地感慨——“所以,可以想像杨哥有多辛苦!我比的只是200米。”

所以,晚间这场100自决赛,一边是游的项目距离长,报项多枪数多,身体疲劳积累到相当程度的孙杨,一边是此前一直在养精蓄锐的清一色年轻运动员且是短距离专项运动员。以26岁老将的副项比拼小将们的主项,这是一场不甚对等的较量——但孙杨把100米比赛当成了一堂训练课。

从100米游到1500米,除了我,没人能做到

100米决赛,孙杨以49秒48的成绩并列第三名。赛后他坦言,对他来说,这只是一堂训练课,而从100米游到1500米,除了他,没人能做到。

100米距离并非他的主项。孙杨表示:“因为我平时训练都是中长距离,这种短距离的比赛,对于我来说,肌肉调动会差一些,而且我现在和朱导训练,最近一段时间我有氧练得偏多,相对来说速度就练得少一些。”

谈到这次参加100米项目的目的,孙杨表示主要是为200米项目做“速度储备”:“现在200米自由泳世界上竞争很激烈,我的速度还是要加强。”

“其实我觉得大家更应该关注的不是我拿第几名,而是我作为一个从100游到1500的运动员,无论从国际还是国内来说,应该都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的。因为毕竟100到1500的肌肉类型和技术要求都不一样,能游下来,对我来说,就是成功。”孙杨正色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