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申花亚冠总结:时隔7年重返正赛 务实战术一胜难求

随着客场0比0战平悉尼,上海申花最终以5平1负的成绩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亚冠之行。算上本年度的比赛,申花已经连续16场在亚冠当中没有取胜,而他们也成为了本赛季征战亚冠BIG4中唯一未能取得胜利的队伍。不过,在被分入死亡之组且伤病缠身的情况下,球队却从未出现崩盘,一直以较为务实的战术与对手较量,还打出过几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对球迷而言有喜悦也有失落,那么,该如何评价本次申花的亚冠之旅?

申花重返亚冠不易

时隔7年重返亚冠一胜难求

作为中国足坛的一支老牌球队,此前上海申花共有六次征战亚冠正赛的经历,最好的成绩是在2006年打入8强。不过在今年之前,他们已经阔别亚冠正赛多年,上一次出现在亚洲赛场还是在7年前的2011赛季。去年,上海申花与澳超劲旅布里斯班狮吼争夺一个亚冠正赛名额,但是在有大牌特维斯助阵、新帅波耶特上任和虹口的主场之利下,却0比2不敌对手无缘正赛,让人大跌眼镜。

好在去年底,在吴金贵的带领下申花在足协杯夺魁,成功拿到了本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有趣的是,如同一个轮回,申花本次重返亚冠的小组赛对手与7年前上一次征战亚冠的对手一模一样。2011赛季,申花闯进亚冠,与水原三星、鹿岛鹿角和悉尼FC同组,最终小组一场不胜垫底出局。而在本赛季亚冠,申花小组赛,同样是一胜难求,垫底出局。

尽管申花今年参加亚冠的成绩难称出色,但球队的总体表现相对稳定,此前其他中超球队首次征战亚冠时,往往起伏较大,还经常出现大比分的失利,然而申花面对强敌,虽然最终一场不胜,但却从未出现过大比分失利或是崩盘现象。这源自于主帅吴金贵制订的务实战术。

小组赛6轮战罢,申花取得5平1负的成绩,仅仅在主场0比2输掉了与水原三星一役,在整个小组赛过程中,申花一胜难求,但对手面对申花时同样也是一胜难求。其中还不乏主场与悉尼FC、鹿岛鹿角先后战平,据胜利仅一步之遥的精彩比赛。

主场被鹿岛逆转扳平留遗憾

申花在整个小组赛征程也曾打出过酣畅淋漓的比赛,主场2比2战平鹿岛鹿角或许就是申花最接近胜利的一场比赛。小组赛第4轮,申花主场迎战鹿岛鹿角,在此之前,申花积3分排在小组第三,他们身前分别是7分的水原三星和8分的鹿岛鹿角,也就是说,申花若想保留出线希望,需在此轮死拼榜首的鹿岛,一旦输球或平局,则出线的希望十分渺茫。

借主场之利,申花在上半场占尽优势,打出一系列精彩的进攻,第11分钟,莫雷诺主罚点球打进,让申花1比0打破僵局,随后第27分钟,瓜林发出左侧任意球到球门前点,替补出场的毛剑卿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前点后蹭将球顶进球门右侧,申花在上半场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谁知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鹿岛队在第57分钟和61分钟分别由铃木优磨和莱昂德罗破门,将比分扳成2比2。上海申花就此错过了小组赛首胜的机会,一场平局也意味着申花出线无望。雪上加霜的是,球队的主力射手马丁斯在本场比赛开场不久后受伤离场,赛后诊断为肌腱撕裂,或将缺战半年以上,这也为申花接下来的联赛留下了隐患。

运气不佳伤病缠身

时隔多年重返亚冠,尽管申花全队上下都十分重视,然而幸运女神似乎从一开始就没站在球队一边,他们在小组赛里与J联赛亚军鹿岛鹿角、K联赛季军水原三星以及上赛季的澳超冠军悉尼FC分到了同一组,对于这支申花队来说,这俨然是一支死亡之组。而赛季初随之而来的,又是伤病潮的侵袭,李建滨、毕津浩受伤,使得申花的中后卫缺兵少将,而柏佳骏、曹赟定的缺阵,又让申花左路的战术核心缺席。主场与鹿岛一役,申花折了马丁斯,而在末轮的比赛里,联赛中作为马丁斯替补的朱建荣开场不久又受伤离场。申花全队就像中了魔咒一般,队员一个又一个的因伤病缺席。

大面积的伤病迫使主帅吴金贵在多场比赛中无奈轮换,这却暴露出申花阵容板凳厚度不足、主力替补之间实力差距太大的问题。面对亚洲赛场上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申花以一套替补班底作战,一胜难求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