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境界升华职业倒退?法甲让他距离梅罗越来越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巴黎圣日耳曼拿下法甲冠军,受伤的内马尔成功躺冠。加盟巴黎,巴西人能力与境界又有提升,可就其职业生涯而言却是倒退。未来内少若要真正取代梅西C罗,恐怕还得寻觅更理想平台,巴黎与法甲上限天花板,是他一人难以捅穿的。

内马尔境界升华,世界杯成冲金球最佳舞台

本赛季是内马尔“单飞”的首个赛季,从之前唯马首是瞻的梅西小弟,到欧陆生涯首次独力带队,进入职业生涯新境界,也是未来成为金球先生必须迈出的一步。联赛仅出场20次,内少就打入19球助攻13次,虽因伤自2月起休养迄今,不过依然位列法甲射手榜第2,助攻榜封王,帕耶与孟菲斯-德佩迄今仍差其2助攻。巴西人各项赛事30战29球17助攻,若非伤病,超越他在巴萨最出色的2015-16赛季(49战31球19助攻),几无悬念。

内马尔加盟巴黎风光无限

法甲含金量有限是事实,作为参考更有分量的是欧冠。内少欧冠7战6球3助攻,场均4次射门,3.3次关键传球,7.3次突破过人,制造犯规4次,6项重要进攻指标,比之联赛(法甲场均4.5次射门,3.5次关键传球,7.1次突破,5.2次造犯规)并无落差,尤其欧冠对垒拜仁皇马两大豪门,已很明显展现内少技术能力已得进一步提升,拿球更自信,通过个人盘带吸引防守后给队友传球有相当火候,虽传球眼光与射门精确性与梅西尚有差距,可其整体发展完全是按照梅西模板在走,在巴黎重要性也和梅西之于巴萨相当,两回合巴黎对垒皇马表现天差地别,直接原因就是次回合内少因伤倦勤。

2014年巴西本土世界杯,内马尔“出师未捷身先死”,因伤中途退出,目送国家队遭德国屠戮。时隔4年,更成熟能力更强的内少,已是桑巴军说一不二的顶梁柱,世预赛期间助蒂特的球队强势横扫南美,顺理成章成世界杯夺标热门,已助巴西足球圆奥运金牌与男足全满贯梦想的内马尔,能否助五星巴西时隔16年再捧大力神杯?

本赛季巴黎内战包揽四冠王几成定局,欧冠止步16强是最大遗憾,内马尔要挑战绝代双骄C罗梅西,世界杯是理想契机,毕竟以现阶段整体实力看,巴西夺冠概率不亚于卫冕冠军德国,要远超阿根廷葡萄牙。改变足球世界秩序,终结梅西C罗对金球奖10年统治,内少机会最好,当然前提是巴西称霸世界杯,他自己也有出色表现。

法甲小庙难容大佛,内少选择巴黎=职业倒退?

不过法甲首季,内马尔负面新闻较之巴萨时代激增,也是事实,毕竟当年他只是梅西副手僚机,如今则是单核带队豪门旗帜,荣耀辉煌与批评唾骂必携手同行甚至铺天盖地。内少本身也不似梅西,场内外槽点颇多,无论是季初与卡瓦尼争夺点球主罚权(象征队内一哥地位),还是大佐里程碑之战拒让点球,乃至其团队抱怨埃梅里治军方式。

内少本人不满法甲对手对其实施砍杀战术,一直到回国为妹妹庆生,重伤后是否手术治疗等分歧,内少与巴黎磨合近1年也未完全到位,甚至未来能不能相处融洽亦是未知数,这是为何巴黎球迷更喜欢卡瓦尼与蒂亚戈-莫塔这些老臣,对内马尔则是爱恨交织。

内马尔与巴黎的关系绝对称不上融洽

巴黎过去也拥有过维阿、吉诺拉、拉伊、莱昂纳多与伊布等大腕,可是能竞争金球奖的最顶尖巨星,直到内马尔驾到才迎来头一个(维阿是转投米兰后摘下金球奖,在巴黎欧冠表现只顶一半)。本赛季巴黎囊括国内四冠王已无悬念(联赛+联赛杯+超级杯3冠在手,法国杯4强对手是保级队卡昂与两支法丙球队),拥有内少、姆巴佩与卡瓦尼的4.6亿锋线组合,也让巴黎抢尽眼球。

可欧冠出局难免要让巴黎贴个只擅“虐菜”的标签,与横扫意甲4年的尤文图斯(今季有望连续第4年包揽意甲+意大利杯国内双冠)相似,光窝里横,业界很难认可内少的提高与成就,更何况巴黎连那不勒斯罗马米兰双雄这级别的对手都找不到。

法甲地位不高,五大联赛叨陪末座,莫提对比西甲英超,较之意甲德甲也有明显差距,你能想象其他四大联赛出现领头羊7-1横扫榜眼加冕吗?连坎通纳都不理解内少的选择,明言其落脚法甲是职业倒退,“20多岁效力巴萨与巴西队,你怎会离开巴萨来法国踢什么甘冈亚眠?”媒体披露内少不满法甲竞争力低下,效力皇马的同胞频繁“公开拉拢招募”遥相呼应,绝非空穴来风。

一如当年浩克莱昂纳多也曾蛰伏日本(1994巴西世界杯阵容有莱奥与罗纳尔当两名J联赛成员),但绝不可能久居次级舞台,法甲小庙很难容下内少这尊志在成为足坛第一人的大佛。

内少距离梅罗有多远?天价转会皇马英超是最佳选择

内马尔目标当是取代梅西C罗,成未来10年足坛统治者,巴黎绝非理想平台。长远看,他离开法甲基本没悬念,问题只是时间早晚,何时何地。媒体传闻内少4亿标价,目前来看高得离谱,可未来一两年未必没富户掏得出,毕竟豪门球会近几年收入飞涨,带动一线球星身价翻倍上扬,库蒂尼奥范戴克这两位还算不上英超最佳中场与中卫的尖子,就已刷新各自位置转会费世界纪录,更别说公认的现今足坛第三人。

要真正取代梅西C罗,内马尔恐怕只有转会

拜仁垄断国内市场无需高价引援,尤文重视财政平衡自给自足,巴萨高层与内少团队闹翻也不太可能吃回头草,故皇马与英超诸强是内少未来最可能落脚的平台。高筑墙广积粮的皇马已节衣缩食数年,是最有可能开出4亿天价的豪门,尤其大当家C罗已33岁,随时可能退位,急需新招牌来对抗梅西,而曼彻斯特双雄这些每年烧上亿英镑不眨眼的款爷,也同样可能为内少一掷千金慷慨解囊。最可能在未来刷新他创下的历史身价纪录的,还是巴西人自己。

自2005年迄今,金球奖只有2次花落西甲以外联赛,米兰时代卡卡与曼联时代C罗,法甲球员唯一一次问鼎金球,还是1991年马赛王牌帕潘。伊布当年效力巴黎4年垄断国内12冠,金球评选却从未跻身前10,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影响力的差距。以巴黎目前人员结构与超高薪金开支,以及受财政公平条款制约(目前正被欧足联调查)而无法大动干戈的转会市场,可见的未来也难具备挑战欧冠奖杯的实力,内少要避免昔日“天字三号”伊布终生无金球的尴尬,另攀高枝是最稳妥选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