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洁:努力打造明日之星 青少年才是中国网球的未来

“郑洁杯”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九年来一直关注培育网球苗子的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郑洁17日在北京表示,青少年才是中国网球的未来。

“我觉得青少年才是中国网球的未来,只有少年网球人口的基数大了,参与的人多了,那么我们就有机会从中选拔出有天分或者好苗子。唯有如此,中国网球未来才会涌现出一大批有潜力的选手。”郑洁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帮助年轻的优秀选手成长,为网坛打造更多的明日之星。”

7岁开始接触网球的郑洁自2003年转入职业网坛后不断书写着中国网球历史,2006年她和晏紫搭档连续摘下了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的女双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网球大满贯冠军。12载的WTA职业生涯中,她共获得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和15个女双冠军。

在谈及为何选择创办“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时,目前身份是四川网球队教练的郑洁说:“我打了这么多年比赛后发现,中国青少年选手比国外同龄选手成熟度差很多,许多中国球员二十多了还怯场。”她说,自己小的时候没有多少比赛可以打,所以在步入职业赛场后她交了很多学费。

“正是出于这一考虑,我在2010年创办了“郑洁杯”赛事,然后一直坚持了下来,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

上周在深圳举办了2018YONEX“郑洁杯”巡回赛首站比赛,来自全国近三百名青少年选手参赛。郑洁亲力亲为,现场与参赛小选手互动。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她说今年的比赛还将上演7站。

“举办这么多站比赛,我的初衷就是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让他们多参赛积累经验。”郑洁说,“参与网球运动的青少年多了,比赛多了,自然会涌现出有潜力的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