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大师赛拾遗 冠军瑞德不为人所知的故事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令人激动万分的美国大师赛已经过去1周,“小胖”帕德里克-瑞德的故事随着他的夺冠传遍了高尔夫球圈。有关于他在美国大师赛的惊人发挥、关于他大学时期的点点滴滴、也有种种在生活上的负面历史。

大师赛的冠军是无可争议的。第四轮,瑞德在奥古斯塔的后九洞接管了比赛,击败了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赢下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在人满为患的赛场中,虽然现场绝大多数观众都在支持小胖的对手,但他还是笑到了最后,成为绿夹克的主人。

关于他的一些“黑暗”的过去,是真是假其实没有人能够确认。酗酒、盗窃、作弊等等,这些故事在网上流传着各种版本,而且已经传了好几年,这里就不多作篇幅了。能够确认下来的,就是瑞德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并不好。在大师赛的赛后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小胖,无法与父母分享冠军的喜悦,感受如何?瑞德只能顾左右而言他:“我在这里是为了打好高尔夫,赢得比赛。”

有很多关于瑞德的故事都是不为人知的。对此,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AJGA)的执行长史蒂芬-汉布林(Stephen Hamblin)相信,有些事情需要公诸于世。

“我所认识的小胖对自己的能力是超级自信的,他无畏于大舞台。他深爱自己的妻子,热爱两个小孩。他对青少年高尔夫的支持更是非常慷慨。”在小胖赢下大满贯后,汉布林表示。

跟大多数美巡赛球手一样,瑞德成长于AJGA的巡回赛中。汉布林记得,瑞德从小就非常用功。赛季中,瑞德经常参加背靠背的比赛,锻炼自己。

瑞德队际比赛的天赋在2006年的AJGA温德姆杯(后改名为佳能杯)中开始展现。这是一个赛制类似于莱德杯的比赛,参赛队员为顶尖的男女青少年球员,由西部对阵东部。

有很多现在的美巡赛顶级球员也出现在当年的比赛中,包括里奇-福勒、巴德-科利、凯尔-斯丹利和皮特-尤来恩。虽然瑞德所在的东部队落败了,但当时在个人赛中轻而易举打败斯坦利还是一时佳话。

从那一刻起,瑞德就爱上了高尔夫的队际比赛。这也造就了2016年瑞德在莱德杯上的精彩发挥,个人赛打败罗里-麦克罗伊更被称为莱德杯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瑞德不为人知的是,他一直在支持美国的青少年高尔夫,并把此看作是最值得骄傲的成就之一。虽然他不对此多说什么,但此举对他和妻子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从2014年开始,瑞德就开始赞助一站AJGA的比赛,该比赛在夏天进行,离他在德州的家非常接近。除了比赛,瑞德还会资助“实现竞争优势”基金会(A.C.E. Grant Endowment),为休斯顿地区的青少年球手提供财政上的帮助。ACE让家庭困难的球手可以有机会跨州、跨国参加比赛,增加大学被球探发掘的几率。

根据汉布林的说法,瑞德的AJGA比赛由他的团队负责进行支持。自他们2014年接管这个锦标赛以后,该项赛事就超越了其他所有AJGA的比赛,带来超过33万美元的慈善收入。

同时,AJGA的“球包牌”项目(Bag Tag Program)全部都是由瑞德个人出资的,这是大学校队发掘新人的重要一环。球包牌上不同的颜色意味着小球员的高中毕业年份。根据NCAA的规定,大学教练不可以过早与非应届毕业生接触,这就意味着球包牌是球员被发掘、走上大学高尔夫之路的重要标识物。

有很多青少年球员会通过高尔夫的技能得到进入大学的机会,获取奖学金。有部分特别出色的,会像瑞德一样,成为职业球员。但有更多人因为得到高等教育的机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拥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

毫无疑问,无论对粉丝、对其他球手而言,瑞德是一个矛盾体。大家都希望看见他出现在莱德杯的阵容中。甚至,有媒体把他称作为“美国队长”,直言他对于美国队的作用正如近十年欧洲队的伊恩-保尔特,让球队变得更加完美。

但当瑞德出现在美巡赛场上时,观众又会不由自主的去支持他的对手。瑞德自己自然知道,但他会把这些转化为打出好球的动力。

喜欢小胖也好,不喜欢也好,他正一步步的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他已经在没有人支持的“主场”赢得了大满贯,同时还在安静地做着好事,为青少年的发展默默地付出着。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