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战术打法已无秘密?糟糕防线打脸施密特

对阵重庆的赛前,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要限制住对手的重点攻击点。不过重庆只用了20分钟就完全掐住了御林军的软肋,而防守始终未能得到改观,这也是御林军复兴的阻力,或者说争夺亚冠资格的隐患所在。

提升防守?施密特惨遭打脸

和泰达的比赛,国安的防线被阿奇姆彭一人搅乱,与重庆的赛前,施密特特意表示会吸取教训,防守不会出现纰漏,“我们会从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吸取教训,改进我们的打法,对方两个边路非常快,只要所有人同心协力,我们有能力将他们防住。”

实际上,重庆的打法没有任何秘密,就是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两匹快马在两个边路突破制造威胁,但施密特赛前预料到的状况,国安也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却依旧如同无用功。

除了大小摩托之外,施密特甚至还预料到了重庆的第3外援会派上卡尔德克,而不是阿吉雷,“重庆有边路速度特别快的球员,这是他们的主攻方向,同时他们中路还有头球能力比较强的中锋。”

本托的套路让施密特猜到,但防不住大小摩托的国安,同样也看不住卡尔德克。开场仅6分钟,卡尔德克便为大摩托助攻,随后又利用任意球机会,回头望月帮助重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

比赛的最后阶段,卡尔德克本有绝杀的机会,好在侯森的站位巧合出现在卡尔德克头球攻门的线路上,下意识将对手的必杀球挡了出来。赛前就猜到对手进攻的两大招数,而重庆也是以不变应万变,就是利用大小摩托的速度和卡尔德克门前的冲击力,结果做好应对策略的国安,还是拿对手的巴西三驾马车没辙。

与重庆队的比赛,国安的防线被冲的七零八落

头重脚轻,施密特却束手无策

对手早早就亮出了自己的绝招,费尔南多当年就曾经靠速度冲垮了恒大的防线,费尔南迪尼奥面对苏宁、上港和大连的比赛中,同样向中超诸强展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而国安也在速度型前锋身上吃过亏,就是上轮被阿奇姆彭突得防线欲哭无泪。不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国安始终躲不过对手的一招鲜制敌。

两度落后2球的情况下,国安有能力将比分追平,从重庆带走了1分,但这已经是国安的极限,没有能力在以攻对攻的情况下比对手多进1球。冬窗的引援中,韦世豪、巴坎布、比埃拉,甚至池忠国、胡延强都是进攻型球员,只有池文一和刘欢是防守型球员,但门将位置上,侯森的表现暂时可以算得上及格,而刘欢在国安的防守体系中并没有得到重用。

引援的方向就是头重脚轻,而带来的后果也非常明显。国安防线4将中有3人出现错误,除了张瑀的那一脚失误外,上赛季的主力李磊和于洋,在看防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时则各让对手觅得一次机会,两次的结果都是造成了丢球。实际上,施密特入主之后,球队的防守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只不过面对大连与人和两支升班马时,对手的能力还不足以威胁到御林军的防线,让国安的防守漏洞没有暴露。

然而泰达与重庆,仅用一招鲜的战术,就让国安束手无策。这已经不是国安在明对手在暗,重庆早就亮出底牌,国安却无法应对,还是自身防线本身存在漏洞。

高位压迫不灵了?传控足球≠胜利

高位压迫是施密特的标签,而刚到来的时候,这种技战术打法也如同一股清流,成为中超赛场的“新鲜事”。但施密特的高位压迫,去年只用了4轮就让对手摸透,连胜4场后,国安便迅速滑坡。本赛季依旧如此,在苏宁和两支升班马身上刷到3连胜之后,面对中超的中游球队泰达和重庆,国安与其说丢掉了4分,还不如说抢到了2分,如果对手实力再强一些,或者防守稍微好一些,国安想守住平局也是不易的事情。

由于U-23新政的升级,各队只有一个换人名额可以改变场上局势,而国安的固定套路就是于大宝登场。不过于大宝的几次登场都没有起到效果,施密特赛后也被问到这个话题,然而德国人的回答却让球迷找不到答案,“于大宝对我们是极其重要的球员。在现阶段,有的队员相比其他球员处在领先地位,但他的态度一直非常积极,他在场上一直在战斗。”

技战术打法和换人调整没有秘密可言,而与大连、人和两场比赛中的传控足球得到延续,但面对泰达和重庆的比赛,国安在控球率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可惜换来的结果却不美好。和重庆一战,国安的传球次数高达527次,而对手只有246次,国安是对手的两倍还多。但射门次数国安只比对手多一脚,甚至在防守端,国安的犯规次数比重庆还多,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

高位压迫被对手研究透,传控足球又换不到胜利,留给施密特的难题就是变还是不变?2016赛季6轮只拿到6分,2017赛季6轮拿到8分,而本赛季的6轮则是揽下11分,御林军复苏的迹象非常明显,但想真正去争夺一张亚冠门票,施密特要做的工作还有许多,前6轮只遇到鲁能一支强队,而且御林军还自乱阵脚送出了3分。当然检验很快就到来,未来3轮的对手中将有恒大和上港两支争冠强队,国安在这2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内容,决定未来的走势。

(扎库米)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