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亚冠9年不胜替补创奇迹?恒大忌阴沟翻船

体坛+ 雪蒙

4月17日晚,亚冠联赛小组末轮比赛就将重燃战火,上海申花将远赴客场挑战悉尼FC,而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大阪樱花。

申花在客场迎战悉尼FC

恒大:平局可头名晋级 谨防阴沟翻船

对于恒大来说,上轮客场挑战武里南联,下半场连续浪费机会被对手读秒绝平,使他们错失了出线的最佳机会,也使得恒大的出线形势变得有些微妙。一旦在明晚的比赛中主场不敌大阪樱花,他们将不得不看武里南联和济州联的比赛结果。当然,出线与否的命运依然掌握在恒大自己手里,只要他们明天不输给樱花,无论是胜是平,都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阿兰可出战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可谓是做足了准备,上轮联赛客战申花,卡帅雪藏了李学鹏、黄博文、冯潇霆、郑龙等多位主力,目的便是为本场比赛养精蓄锐。此外,球队目前的头号射手阿兰本场比赛也可以出战,由于在联赛中遭到禁赛,他上一次为恒大出战还是月初亚冠与武里南联一战,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另一名外援高拉特的状态近期也有所回勇。在阵容方面,最大的不利因素或许就是郑智的停赛,今年已经38岁的队长郑智如今依然是恒大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缺席或多或少会对球队中场的运转有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2赛季开始参加亚冠以来,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获得的最高积分是在2013赛季拿到的11分,而目前恒大已经拿到了9分,假如本场获胜,恒大的小组积分将达到12分,可以刷新亚冠小组赛获得最高积分的队史纪录,这或许也会成为恒大全队争胜的动力。

另外一边,对手大阪樱花本赛季的状态可谓两极分化,进入4月以前的7场比赛,他们只取得5平2负,然而自3月31日J联赛主场2比1战胜湘南海洋开始,他们在各项赛事上豪取五连胜,目前在J联赛排名第三,状态火热,这不得不引起恒大的警惕。

不过据日媒报道,由于大阪樱花近期正处于魔鬼赛程当中,在与恒大的亚冠比赛之后,他们还将在周末迎来与大阪钢巴的德比之战,因此在本场比赛中,樱花将作出大面积轮换,门将金镇铉、山口萤、杉本健勇、清武弘嗣、柿谷曜一朗等多名主力未随队出征。

末轮开打之前,广州恒大以9分仍居小组第一,大阪樱花以8分排第二,武里南联以6分排第三,济州联队以3分排第四提前一轮出局。理论上来说,恒大、樱花、武里南三队都有出线可能,最后一轮比赛对于三队都不得有失。

申花:亚冠9年未赢球 能否创造替补奇迹

上轮亚冠比赛,上海申花主场被鹿岛鹿角2比2逼平,前五轮比赛4平1负提前一轮小组出局。算上本年度的比赛,上海申花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他们已经长达9年的时间,连续15场在亚冠当中没有取胜,战绩为8平7负。因此本轮客场挑战悉尼FC,他们将全力争胜打破这一纪录,一旦他们无法取胜,申花将成为本赛季征战亚冠BIG4中唯一未能取得胜利的队伍。

然而由于提前一轮就已淘汰,主帅吴金贵在上一轮结束时便表示,要将接下来的重心放在国内的比赛,考虑到随后密集的赛程,吴金贵仅带了19个球员赴悉尼客场,大部分的主力球员都留守上海。 唯一确认将会出战的主力是外援莫雷诺,原本教练组希望莫雷诺也留在上海休息,但申花队长主动请缨,为了争取进入哥伦比亚世界杯大名单,莫雷诺希望在亚冠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比赛保持状态。所以如果不出意外,莫雷诺仍然将会在对阵悉尼FC的比赛中出场。

其余18名球员中,有6名U23球员,还有联赛中因为U23新政而很难进入大名单的邱盛炯、陶金等人,刚刚伤愈复出的中卫李建滨也随队出战。称得上是目前主力、半主力球员的仅有朱建荣、毛剑卿等几人。

目前小组赛五轮战罢,上海申花以4分垫底,末轮的对手悉尼FC以5分排名第三,他们身前分别是水原三星(7分)和鹿岛鹿角(9分),如果本轮悉尼FC取胜,而水原三星不胜,悉尼队依然有出线的可能,因此他们必将全力争胜,这也意味着本轮比赛申花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无欲无求的申花能否创造替补奇迹,以一场胜利来结束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