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葩发布会合集:新闻官暴走 "贾学习"怒怼女记者

记者 陈涛

中国足球越来越高大上,中乙、中甲、中超、足协杯都要有新闻发布会。中乙因采访记者少,发布会往往就是走个过场。相对来说,中甲和中超发布会现场还是比较正规的。不过在过去的一周,中超和中乙联赛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小插曲,而事件的主角均与新闻官有关。

冲突1:

时间:4月13日 地点:天津水滴体育场

双方:斯托伊科维奇VS天津赛区新闻官赵女士

事件还原:富力1比2不敌泰达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表达了对草皮不满。发布会结束后,天津赛区女新闻官赵女士跟相熟的记者聊天时,吐槽斯托伊科维奇,大概内容为“斯帅没涵养,去年输球怪飞机,今年怪草皮……”

这些话随后引发轩然大波。双方其实早就结下了梁子,去年联赛富力和权健赛后,广东媒体发问,“如果是权健航班遇到了问题,是否愿意将比赛延期”时,被赵女士“无情”打断,双方随即发生言语争执。

斯帅发布会上一脸无奈

冲突2:

时间:4月15日

地点:绍兴轻纺城体育场

冲突双方:毅腾新闻官VS延边记者钱先生

事件还原:赛后,延边记者钱先生提问毅腾主教练:“开场三分钟就有球员多次倒地,是不是球员体能出现了问题,下半场人数领先和被扳平之后,这种现象却没有了,请主教练评价一下。”问题提出后,现场的毅腾新闻官张先生直接评价记者“脑残”。会后,张先生走到对方面前再度进行言语攻击,连说“这是谁的主场,别太嚣张!”“让你跪着做人”等等。双方险些发生冲突。

那些关于新闻发布会的趣闻

赛前发布会无人关注,记者去采访成稀客

实际上,除了传统强队,已没有多少媒体会在赛后发问了。一次记者到了客场采访赛前发布会,居然得到了客队主教练主动握手厚待。

“贾学习”新闻发布会数次怒怼记者

因为在赛前赛后的发言,总是不离“学习”二字,贾秀全人送外号“贾学习”,其实他是个暴脾气。当年执教国青时和《体坛周报》记者王军言语不和,甚至想要拳脚相向;执教申花时,怒问记者懂不懂“长传冲吊”;执教建业时也怒怼一位年轻女记者。

90%主教练都说“输球责任在我”

赢球了高兴,输球了一定是要有人承担责任的。因此,输球后90%的主教练都会说“输球的责任在主教练”,此外还加上一句“不要责怪我的队员们!”

发布会最常见问题?

1:你现在的心情如何?出现频率大约是40%。2:评价一下××队员的表现?出现频率大约是5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