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次战将不再拘谨 已体会总决赛强度

广厦众将需要在次战放开手脚

今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将继续在广厦主场进行,他们能否击败辽宁队,取得队史首场总决赛胜利值得期待。内线大闸苏若禹有望在今晚复出,他的登场能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吗?

总决赛首战,广厦12分不敌辽宁队,在主帅李春江看来,球队是为缺少总决赛经验交学费,而且这学费交得是有价值的。

双方在经验上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呢?辽宁队是近四个赛季中,第三次挺进总决赛,他们的队员参加总决赛的场数为:李晓旭16场、杨鸣16场、哈德森11场、韩德君11场、郭艾伦11场、刘志轩11场、贺天举9场、丛明晨2场、卫猛和赵继伟各1场。而广厦是队史首次闯入总决赛,阵中也无人打过总决赛。

总决赛第二战,广厦的球员们通过首场比赛谈不上迅速积攒了总决赛的经验,至少切身体会到了总决赛的强度和压迫感,毫无疑问的是今晚他们会更加自如一点,不会像首战那般拘谨。

昨天下午,辽宁队和广厦先后来到场馆训练,取得开门红的辽宁队显然更加放松,主帅郭士强、内线大将韩德君以及两名外援均未出现在球场。而广厦的将帅们下午3点抵达球馆,先在更衣室里观看了上一场比赛的录像,然后再来到球场进行投篮和技战术的演练。值得一提的是,技战术演练环节不再实行全封闭,而是向主队媒体开放。

就像队长林志杰所言,球队不会因为首战失利而丧气,从训练来看,球员们斗志昂扬。而此前缺阵的苏若禹也在昨天加入了球队的合练。如果苏若禹能够复出,将极大解放胡金秋身上的防守压力,球队在保护篮板球方面也会有所提升,球队的轮转也将回到正轨。

俱乐部投资人楼明也来到现场观看球队的训练,不过他并没有进行动员讲话,当训练结束时球员聚拢在球场中央喊广厦加油时,楼明将两只手搭在了两名外援的肩上,轻轻地拍了两下以示鼓励。

在主场0-1落后,第二战广厦身上的压力不小,也特别需要两名外援能够站出来。小外援福特森梳理好球队的进攻,大外援博洛西斯能够强硬地支撑内线,这将成为球队第二战的取胜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