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界吉尼斯:武大靖500米最快 有选手竟参加过8届冬奥会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近日,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接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授牌“加冕”,使得“世界之最”这一称号名副其实。其实,在冰雪领域的吉尼斯纪录并不罕见,特别是冬奥会赛场上诞生的各项纪录,包括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今年平昌冬奥会上刚刚创造的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最快纪录。

武大靖

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最快纪录

2018年2月23日,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的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以39.584秒的成绩刷新男子500米短跑道速度滑冰最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自1998年意大利运动员Nicola Franceschina以41.938秒成为该记录的首位纪录保持者以来,该纪录已经刷新了7次。

安贤洙

冬奥会获得短道金牌最多者

2014年,俄罗斯国籍安贤洙,披着国旗在索契冬奥会短道比赛上获得了三枚金牌一枚铜牌。这是他体育生涯中拥有的第八枚奖牌,与之前的纪录保持者、美国人阿波罗-欧诺比肩。同时这次冬奥会上,安贤洙收获了个人比赛史上第六块金牌,成为了获奖最多的短道运动员。

肖恩-怀特

冬奥会单板滑雪金牌数最多者

不用说,这一项目的绝对王者只能是美国人肖恩-怀特。除了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的金牌,还凭借雪上项目三枚金牌数,成为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金牌数最多者。

冬季运动会获得奖牌数最多选手

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在2002-2018期间举办的历届冬奥会上,共摘得15枚奖牌,其中最后一枚奖牌是在今年平昌冬奥会30公里集体出发项目获得的金牌。比约根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冬奥会,且总是满载而归。截至目前,比约根累计获得8枚金牌、4枚银牌及3枚铜牌。她同时也是冬奥会女子越野滑雪项目奖牌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

单届冬奥会获得奖牌数最多国家

平昌冬奥会上,挪威代表队独占鳌头,以39枚奖牌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并由此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冬奥会纪录。挪威队共计获得14枚金牌、14枚银牌和11枚铜牌,以39枚奖牌的总成绩超越了2010年美国队创下的总奖牌数37枚的纪录。

参加最多届冬季奥会的运动员

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是日本跳台跳雪运动员Noriaki Kasai征战的第八届冬奥会,他本人也由此成为参加最多届冬季奥会的运动员。

羽生结弦

花样滑冰最高分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花样滑冰比赛共出现了5个新的节目最高分纪录,其中美国冰舞组合戴维斯/怀特将短舞蹈、自由舞和冰舞总分三个纪录刷新。而羽生结弦则把男单短节目最高分提升到101.45分,这也是男单短节目得分第一次超过100分。2015年12月13日,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比赛中,羽生结弦把自己在日本站刷新的国际滑联总成绩纪录再度提升了8分,总成绩330.43分夺冠。今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项目中,伴随着《黑天鹅》的伴奏,扎吉托娃凭借82.92分一举摘得该项目金牌,同时也打破了花样滑冰短节目女子最高分的世界纪录。

平昌冬奥参赛人数创纪录

平昌冬奥会的参赛人数和国家地区协会都将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选手参赛。这样的规模也超越四年前的索契,成为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此前参赛人数最多的是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当时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2858人参战。

美国成冬奥史上人数最多代表团

美国则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代表团中包括了242名运动员;加拿大紧随其后,参赛人数多达226人。

冰壶

平昌冬奥金牌数历史最多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透露还有六支队伍是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它们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厄瓜多尔、厄立特里亚、科索沃和尼日利亚。同时,随着新增设的速度滑冰集体出发、冰壶混双等项目,平昌冬奥会在金牌数量上创下历史之最达到102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