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久见!中场哨响后VAR判点球 裁判叫回球员重返赛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德甲周一晚场美因茨vs弗赖堡,赛中出现奇葩一幕:中场休息哨响后,当值主裁克尔肯根据视频助理裁判提供的信息,补判给主队美因茨一个点球,已回到更衣室的美因茨球员不得不重返场地罚点。

场地开始浇水了,美因茨球员才从更衣室返回球场补罚点球(图片来自于BBC)

腾讯体育解说员李家成赛后吐槽:“美因茨VS弗赖堡!活久见!裁判吹响了半场结束哨音,球员已经回更衣室了,结果这时候VAR看回放判了点球,又把弗赖堡球员从更衣室叫回来………哈哈哈!神奇! 其实那会儿我已经去茶水间喝水了,幸好看了一眼手机直播,又回来把这奇葩的一幕解说到了,算是见证历史[捂脸]”

球员都已经进入更衣室,不得不重返赛场(图片来自于DW Sports)

这注定要成为历史性的一刻,不仅因为VAR使用在五大联赛正式比赛中第一次完成“半场补点”的壮举,更因为布拉西斯打入的点球足以决定美因茨的命运。这场保级大战过后,美因茨和弗赖堡同分,但因为小分优势美因茨已经逃离降级区排在倒数第4,最重要的是美因茨至少可以确保拿到升降级附加赛名额,还剩4轮领先倒数第二汉堡8分基本不可逆。

《踢球者》也将美因茨半场补点视为“历史性的一刻”:“一次奇怪的视频辅助和一个关键的点球,这场比赛或在VAR足球比赛运行历史上开创先河。”想想也是,曾几何时中场休息前双方球员都不太愿意纠缠,就连理应获得点球的美因茨全队都回到了更衣室,谁知道VAR将他们全叫回来了。或许之后有VAR辅助的比赛,都将此役作为最佳参照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半场休息时美因茨球迷向球门附近投掷了大量的纸屑和卷纸,以此表达对周一设置晚场德甲的不满,险些导致比赛延后。之前在法兰克福主场,球迷们在中场休息时向场内投掷网球,导致下半时延后5分钟开赛。看来德甲顺应市场的实验性变革很难深入人心,球迷们只是不愿在工作日前往球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因为他们觉得“这太累了!”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