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安东尼:安德森或下场复出 满意球队首战防守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表示,此前脚踝受伤的里安-安德森极有可能在对阵森林狼的第2场比赛中复出,如果第2场没有复出的话,第3场一定会复出。德安东尼还再次点评了火箭击败森林狼的第1场比赛,他认为球队虽然打得不是足够好,但是防守做得非常不错。

德安东尼

“里安(安德森)第2场比赛极有可能复出,如果不行的话,第3场一定会复出。”德安东尼说。2017-18赛季,安德森出场了55场比赛,场均得到9.3分5篮板,命中率为43.1%,三分命中率为38.6%,场均投中2个三分。这是自从2009-10赛季以来,安德森近8个赛季首次单赛季场均得分低于10分。

德安东尼没有透露安德森复出过后是否先发,但根据火箭常规赛中后期的轮换模式,安德森极有可能继续出任替补。北京时间2月9日,安德森跌出先发,开始出任PJ塔克的替补,他之后再也没有回到先发阵容。在塔克出任先发的34场比赛中,火箭取得29胜5负战绩,其中最后一场比赛还是火箭故意放水。

因此,安德森重新回到先发的可能性极低,他将作为替补登场。安德森身高208厘米,今年29岁,他是一名大个子投手,2016年7月10日和火箭签订了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目前这份合同还剩2年(不包括2017-18赛季),需要持续到2019-20赛季,全额保障。

在2017年休赛期,火箭一直试图摆脱安德森的合同,用他去交易过保罗-乔治和卡梅隆-安东尼等人,但是都被对方严词拒绝。安德森作为一个大个子投手,按理说应该非常适合火箭的跑轰体系,但是他在火箭的体系中作用并不是特别明显,表现起伏非常大,作用没有塔克和巴莫特等人明显。

“如果你咬住比赛,坚持打防守,哪怕你打得不好,也可以赢得比赛。如果想赢得总冠军,你就必须这样做(打防守)。我认为,我们去年就没有做好打防守的心理准备。”德安东尼说。在火箭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他们最后只是险胜3分,三分37投只有10中,命中率只有27%,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三分特点。

但是火箭这场比赛的防守非常出色,全场比赛将森林狼的命中率限制在43.8%,三分命中率限制在34.8%,只让森林狼投中8个三分。2017-18赛季,火箭进步最明显的就是防守,成为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从对阵森林狼的比赛来看,他们将这个防守强度带到了季后赛。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