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鏖战44分钟主帅仍不满 泰伦卢要他更有攻击性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在骑士80-98惨败给步行者的首场季后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4分钟打出三双,得到24分12助攻10篮板,骑士主帅泰伦-卢对詹姆斯一点仍然不满意——他认为詹姆斯首节比赛攻击欲望不强,应该早点进攻给骑士奠定基调,毕竟骑士有太多新来的球员。泰伦-卢还表示,詹姆斯打44分钟不是常态,会考虑减少。

“他(詹姆斯)需要富有攻击性,需要早点给比赛定调,特别是带着这些新来的家伙,他需要拉他们一把。他个人肯定明白这点,但需要重申的是,他习惯先让队友们攻,先帮队友们找到状态,然后才开始自己接管比赛。但是他现在需要准备好给比赛定调。”泰伦-卢说。

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詹姆斯首节比赛只得到2分,他第一次出手的时候第一节都快结束,当时骑士已经落后18分。这其实反应出骑士目前最大的问题,那就是凯里-欧文走人过后,骑士缺少一个第二进攻发起点,整支球队对詹姆斯太过依赖,乐福等人需要替詹姆斯分忧。

欧文走人过后,乐福成为骑士的二当家,需要承担更多的进攻和组织责任,他本身也有这个能力,只是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他做得不好。他全场8投3中,其中6次出手是三分,打得不像一个全明星——乐福还在森林狼的时候,他在进攻端非常全面,有中远距离投篮,有背打能力,还能组织策应,但现在很多时候只是一个投手。

乐福要打得更好,需要他自己调整,也需要詹姆斯放权和泰伦-卢设定具体的战术。如果乐福在季后赛无法承担巨头的责任,无法部分弥补欧文走人留下的得分空缺,骑士季后赛之旅会很难。“他需要在内线要球,他自己也说必须要更有攻击性。他们(步行者)试图在内线给他强对抗,但他此前早就经历过这些。”泰伦-卢说。

因为乐福等人第一场打得不好,泰伦-卢就像往常一样——全队没有办法的时候,就死用詹姆斯,全场让詹姆斯一共打了44分钟,哪怕最后落后10多分,也还让詹姆斯留在场上,抱着逆转比赛的侥幸心理。因为詹姆斯已经33岁,在NBA打了15个赛季,本赛季又打满了82场,有记者对詹姆斯打44分钟提出质疑。

“他不会每晚都打44分钟,但昨晚(对阵步行者首战)我们需要他这么做,那场比赛我们太早失去控制了。他说他感觉不错,想出场打得更多,但打44分钟不会成为常态,不会的。”泰伦-卢说。泰伦-卢自己是球员出身,在奇才时搭档过职业生涯晚期的迈克尔-乔丹,他认为乔老爷40岁都可以长时间出场,何况詹姆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