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传奇格里尔去世 曾搭档张伯伦赢得总冠军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76人官方宣布,球队传奇球星哈尔-格里尔(Hal Greer)逝世,享年81岁。格里尔曾是上世纪60年代最好的后卫之一,他和维尔特-张伯伦一起终结凯尔特人8连冠,帮助76人赢得1966-67赛季总冠军。格里尔1982年入选名人堂,1996年入选NBA历史上50大巨星。

格里尔身高188厘米,是锡拉丘兹民族队1958年总13顺位选秀,他在民族队效力了5个赛季,成长为全明星球员。1963-64赛季,民族队搬到费城,改名费城76人,格雷尔最后得以搭档维尔特-张伯伦。在民族队和76人效力期间,格里尔场均得到19.2分5篮板4助攻,命中率达到45.2%,职业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

格里尔创造了多项76人队史纪录,并且保持至今。他的总得分76人队史第一,出手次数和投篮命中数队史第一,出场时间和出场次数也排名队史第一。“民族队和76人球员格里尔是最伟大的篮球运动之一,他赢得1967年总冠军,入选10次全明星,创造了多项76人队史纪录。”76人在官方讣告中写道。

格里尔职业生涯有8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20+,被认为是上世纪60年代NBA最好的后卫之一,仅次于“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和“关键先生”杰里-韦斯特。格里尔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赛季是1966-67赛季,他常规赛场均得到22.1分5.3篮板3.8助攻,命中率为45.9%,罚球命中率为78.8%。

1966-67赛季季后赛,格里尔发挥异常出色,他和张伯伦一起,率领76人在东部分区决赛4-1淘汰之前已经8连冠的凯尔特人,终结了凯尔特人的霸权,并在总决赛4-2击败圣弗朗西斯科勇士队,赢得总冠军。在那一年的季后赛中,格里尔场均得到27.7分,排名全队第一位。

因为格里尔的伟大贡献,他的球衣1976年被76人退役,成为76人队史上第一个享有球衣殊荣的球员。2017年,76人进一步表彰格里尔的伟大贡献,在训练馆外树立他的雕像。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