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祥周海滨祝贺埃因霍温夺冠:期待科库欧冠再突破

记者严益唯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埃因霍温3:0战胜老对手阿贾克斯,提前三轮夺得荷甲冠军,这也是该队主教练、荷兰前国脚科库第三次率领球队夺冠。远在中国的孙祥和周海滨,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效力埃因霍温,与科库都有密切的交集。通过他们当时的经纪人、范皓体育创始人吴轶利,体坛+采访了两位埃因霍温旧将,他们第一时间祝贺老东家夺冠。

周海滨孙祥曾效力埃因霍温

“祝贺埃因霍温战胜老对手夺冠,特别祝贺主教练科库,他是我的老队长,他们夺冠,我特别高兴!”孙祥说。周海滨还特别提到了科库,“不仅祝贺他带队夺冠,而且我也期待他带领球队在欧冠比赛中有突破!”

孙祥本赛季开始担任中超上港足球俱乐部分管球队的副总经理,他回忆起,科库当时是队长,给他的影响较大,“科库在场上非常狠,但是场下为人很谦逊,友善。他在更衣室里有强大的凝聚力。不仅在场上是我们的队长,场下他也非常关心队友,对球迷非常友好,做了很多事情,对球队帮助非常大。”

孙祥是中国参加欧冠第一人,代表埃因霍温参加了四场欧冠联赛,都是与科库并肩作战,最高光之处是在科曼率领下,淘汰了阿森纳。回国后,孙祥在广州恒大做过副队长,在上海上港做了两年队长。对于如何做一名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的队长,孙祥坚信从科库那里潜移默化地学到了很多,“他是我的榜样。”

去年回到鲁能效力的周海滨成名于土伦杯,2009年以自由身加盟埃因霍温。他与科库也颇为有缘。“科库在巴萨踢球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他,经常关注他的比赛。”周海滨说,他效力埃因霍温时,科库已经退役,但是每周会到球队来几次,主要就是带前卫组的专项训练,有时候球队全天训练,下午替补一组的训练也是由科库负责。科库成了当时教练组中与周海滨交往最多的。海滨回国前与球队道别时,科库与他聊了很多,给了他很多鼓励。

孙祥和周海滨分别在25岁和24岁加盟埃因霍温,虽然时间都很短暂,但是作为一名中国球员,在职业生涯开始进入黄金期的时候,欧洲留洋的经历,对于他们各自的职业生涯都有极大的影响。对于现在中超U23球员需要政策扶持才能出场,周海滨认为这与青训人才断档有关。

周海滨这批国青队员,20岁左右就已经在世青赛上高光亮相,洲际大赛机会很多,而且在中超联赛出道也很早,欧洲球探对他们比较感兴趣。但因为国内足球环境的恶化,造成了青训的青黄不接,实力下降,加上鲜有国际大赛的机会,所以很难去欧洲踢球。

他们都相信,将来去欧洲踢球,仍然是中国球员努力的梦想。周海滨回忆起自己去埃因霍温前,对饮食作息的管理都不太懂,到了那里一看,才知道什么是职业。回国后,无论在泰达还是鲁能,周海滨的敬业精神都得到了每一位教练认可。

埃因霍温是这两位前中国国脚职业生涯最宝贵的经历,至今他们仍然会因为老东家的冠军而欣喜和骄傲。但愿下赛季欧冠中,科库能带给他们更多的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