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不胜一方保级悬?别慌!1队13轮不胜仍上岸

中超联赛第6轮,大连一方在客场以0比2输给了山东鲁能,升班马开局6轮不胜,6战2平4负位列倒数第一。他们接下来还要连续对阵权健、申花、恒大以及苏宁,一方的开局不胜纪录可能还要延续。外界甚至担心,一方还能在赛季结束后继续留在中超吗?在万达已经确定接手的情况下,一方已经在比赛中有所进步,历史证明开局的连败并不意味着一方丧失保级信心。

连续不胜一方保级悬?别慌!1队13轮不胜仍上岸

一方上轮比赛输给了山东鲁能

6轮不胜危险了!一方保级难度不小

历史上很多中超球队,在遭遇了尴尬的长时间不胜后,最终都会开始慢慢丧失信心,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2014赛季,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在前9轮比赛1主8客的赛程下,最终遭遇了1平8负的开局。其中从第1轮到第8轮,他们连输8场创造了中超最长连败纪录。最终球队在那个赛季积21分位列倒数第一降级。

此外,2011赛季的成都谢菲联从第8轮到第23轮遭遇了尴尬的16轮不胜,球队最终以倒数第2的成绩降级。2013赛季,相继卖掉姜宁以及郑龙的青岛中能,从第12轮到第26轮遭遇了尴尬的15轮不胜,期间还包括一次7连败,球队最终以倒数第二的成绩降级。另外,同样是在2013赛季,武汉卓尔前9轮2平7负不胜,球队同样是无力回天,最终以倒数第一的成绩降级。

时间再久远一些,2005赛季中超联赛前11轮,重庆力帆5平6负垫底,最终球队在那个赛季2胜7平17负位列倒数第一,只是因为中超在2005赛季没有降级,力帆才得以继续留在中超。实际上,力帆的这波连续不胜是从2004赛季开始的,从2004赛季第10轮客场击败青岛后,重庆等待下一场胜利竟然用了将近整整一年的时间。直到2005年联赛的第12轮河南建业主场1比0战胜辽宁才得以终结不胜纪录。之间整整有23场比赛没能获胜,时间跨度也长达将近10个月。

别灰心!亚泰13轮不胜都能上岸

亚泰2013赛季,曾经创造开局13轮不胜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开局不胜纪录,开局的13轮比赛里,球队仅取得5平8负的战绩,沦落到降级区。那个赛季里,亚泰一直都在为保级苦苦支撑。但最后9轮里,亚泰开始展现“保级专业户”的风范,拿到5胜4负的成绩,末轮以1比0战胜辽足,同时中能以0比1不敌国安,亚泰奇迹般保级。2016赛季,亚泰继续为保级而战,当时亚泰遭遇到开局9轮不胜,战绩为糟糕的3平6负。直到第10轮时,亚泰以1比0战胜富力赢得首胜。亚泰在那个赛季里,长期居于副班长的位置,也成为降级的头号热门。但最后4轮比赛里,亚泰在豪取4连胜后奇迹上岸。

与此同时,在2011中超联赛前12轮比赛,建业未尝胜绩。第12轮比赛,建业1比2输给深圳红钻,创造了当时的中超最长的不胜纪录。当时一场未胜的建业6平6负拿到了6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不过,建业那个赛季并未降级,他们在后18轮比赛拿到了26分,最终以中超倒数第5的成绩保级成功。另外在2004赛季,四川冠城前11轮比赛7平4负,但他们在最后7轮比赛拿到3胜2平2负的成绩,最终位列中超9,领先后2名球队2分上岸。

就这一点来说,如今才6轮不胜的大连一方完全不用灰心,球队老大哥周挺在输给鲁能后表示:“我觉得还是我们自信心的建立,确实今年准备期准备的不够好,然后太波折了,所以影响了大家的备战,然后头一场球又输了那么多球,所以对大家自信心打击确实比较大。我们踢了6场球,一场比一场好,我相信我们捅破这层窗户纸我想我们会连胜。”相比中超史上之前那些连败的球队,一方连续不胜更多是因为球队季前训练导致的备战不利,加上外援来到球队比较晚,球队的磨合出现了问题。

虽然球队连场不胜,但他们毕竟有卡拉斯科、盖坦以及丰特这样的欧洲优秀外援,随着球队磨合越来越到位,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方会前往他们应该属于的位置上。

连续不胜一方保级悬?别慌!1队13轮不胜仍上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