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与ESPN合作季后赛新节目 带你领略细节之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据《今日美国》报道,科比与ESPN在季后赛合作了一档新节目,他将通过这款叫做《Detail(细节)》的节目,带大家更细致的分析季后赛比赛录像。

科比

离开赛场的科比并没有离开篮球,他通过《亲爱的篮球》拿下奥斯卡后,又带着他制作和主持的电视节目《细节》来了,这档节目共有15集,当地时间周四首播,在节目中通过比赛录像分析季后赛的比赛细节。在接受采访中,科比也分享了他为何制作这档节目。

“我有研究录像的习惯,当菲尔-杰克逊和球队的助理教练特克斯-温特到来后,他们帮我从整体上去研究比赛录像,”科比说,“我在海外长大,我那时观看录像很片面,会观察球员和他们的脚步,想弄清楚为什么这个动作起到了作用,而那个动作没有效果。”

特克斯-温特是三角进攻战术的创始人,他一直担任菲尔-杰克逊的助理教练,在公牛期间夺得了六座总冠军奖杯,他在科比的第四个赛季随菲尔-杰克逊来到湖人,将三角进攻带到了湖人,也将科比的思维带到另一个层面。

“我和特克斯一起观看了我们共事第一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录像,从季前赛一直到我们击败步行者的总决赛,”科比说,“他的工作就是让我看到每一个极其细小的东西,看到细节,他看比赛录像的水平非常高,比大多数球员要更加厉害,他很快能抓住其中的要点。”

19年之后,科比决定把这项技术分享给全世界热爱篮球的人,节目的形式是由他带领观众分析比赛录像,解决季后赛遇到的难题。

节目将有15集,科比担任编剧、制作人和主持人,由科比工作室和ESPN共同出品,有7集是为了总决赛准备的。

“在如今的传媒时代,新闻标题都充满了点击诱惑,里面的干货并不多,尤其到了季后赛,传播的新闻停留在一个非常肤浅的水平,对吗?”科比说,“这个球员不传球,但我认为这支球队会赢,因为他们更高大,或者他们更快速,或者他们有着出色的射手,但没人会去问为什么,我之前会为季后赛赢得一场比赛,用非常特殊的方法不断研究录像。”

“因此我制作了这档节目,如果我是哈登、库里、德罗赞或是任何球员,现在第一场季后赛的比赛打完了,我会回到家,观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我能学到什么呢?为了球队第二战做好准备,我应该研究些什么呢?这就是我要在节目中讲述的东西。”科比说。

“如果我小时候有这样一档节目,‘魔术师’约翰逊或拉里-伯德做这样一档节目,我想我会在11、12岁的时候就可以消化这种级别的内容,”科比说,“如果我在那个年龄就获得了这些信息,等我25岁的时候我将对比赛有着何种深刻的理解?我的比赛会达到何种高度?所以,我会对这档节目充满希望。”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