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为保护张本封杀知名媒体 高官怒斥虚假报道

日媒对张本智和的虚假报道

腾讯体育讯 今年3月10日,日媒《朝日新闻》报出猛料,称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张本智和夺冠后先是奔向父亲与父亲张本宇庆祝,而没有与前辈水谷隼握手,被该媒体写成“不懂礼貌的家伙”。这个事情被日本乒协紧急辟谣,张本智和当时是与水谷隼有过握手的。这家媒体随后因为虚假报道,一度被日本乒协封杀。

《朝日新闻》是日本三大综合性日文对开报纸之一,1879年1月25日在大阪创刊。3月10日《朝日新闻》在报道里说,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14岁的张本智和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夺冠一刻张本智和立即到教练席与父亲张本宇拥抱庆祝。他们认为,张本智和没有与水谷隼先握手,属于没有礼貌。

加上张本智和比赛中有大喊的习惯,不少日本网友对他的这些言行产生误解,给予了不好的评价。《朝日新闻》当时在报道里说日本乒协负责人宫崎义仁公开表示,日本乒球协会已经要求张本智和注意礼仪。但夺冠后没和前辈握手这个事,已经被日本乒协以及当事人否认。

张本智和的母亲张凌也表示:“作为父母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报道,张本智和赛后是与水谷隼握了手的。”由于日本乒协的抗议,该媒体第二天也刊登了更正,但不好的影响力已经传播出去。而且3月10日当天,张本智和正在参加卡塔尔公开赛,他男单八强战0-4输给巴西的卡尔德拉诺,赛后张本智和委屈地哭了,显然情绪是受到当天这则报道的影响。

3月30日,平野美宇从精英学院毕业的新闻发布会,日本乒协就封杀《朝日新闻》,禁止他们的记者采访,日本乒协的官员还拍桌子说:“(他们)到底干了什么?!”日本乒协为保护张本智和成长,也是采取了专门的措施。(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