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约翰森卫冕美国红土赛 用冠军奖杯告慰父亲

约翰森成功卫冕

文/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李轶璁

休斯顿的天空终于见到了阳光,开赛前的一个小时,身着正装的观众就在休息区喝着啤酒,互相聊天,美国人的悠闲在网球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天空作美,好像特意为决赛日准备了一份礼物一样,气温恢复到了20度左右,红土场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漂亮,媒体总监皮特在进门的时候跟笔者笑了笑,讲到:“终于暖和一点儿了。”

比赛场地条件优越 球员来比赛如度假

笔者曾经在2017年的暑假,在辛辛那提的西南财团赛进行过实习,在辛辛那提,球场周围非常荒凉,训练场地周围停穿梭并放着各种运输车辆,车来车往,而且大型车辆和小轿车与载送球员的高尔夫车共同出入同一个出口,交通非常复杂而且路上尘土不断。

作为球员安全的实习生,还记得小兹维列夫在车上一直用毛巾捂着脸,怕尘土影响其呼吸。作为辛辛那提的大型赛事,很难完美的服务所有的需求,但在休斯顿,一切好像变的更加更舒适和和谐。

因为网球场的后院便是一片无尽的高尔夫球场,绿色的草坪让人心情十分舒畅。同时在打完高尔夫和网球之后,还可以通过游泳进行放松。如此完美的配套设施,外加高端消费的人群,这里不愧是网球比赛的最佳地点。

球迷们就在厂院内穿梭,尽管会与球员有很近距离的接触,但是他们没有停住运动员所要签名或者合影,每个人好像都有一份职责,各自处理好各自的,互不干扰。

这里是一家私人俱乐部,俱乐部的会员有很多优惠的服务。球员区的门口,其标志上写的球员和俱乐部会员可以进入,那就意味着,如果你是俱乐部的会员,就可能有和球员亲近接触的机会。

去年的同一个时候,笔者第一次来到休斯顿站的比赛,本以为积分250分的赛事关注不多,但是到了现场,所有门票售罄,而且现场没有任何黄牛出售门票。本想在俱乐部门口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也遗憾的被安保人员所制止。其精致的服务以及严谨的态度更突出了网球这项运动的绅士以及独特。

约翰森跳水庆祝夺冠

约翰森卫冕 奖杯送给在天的父亲

赢的冠军对于约翰森来说是一种压力的缓解,自从去年他的父亲去世之后,他的战绩一直一般,甚至输给过排名在200名之外的球员。但是在约翰森看来,网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他的目标与计划并不专注于要去提高多少的排名,而是只想成为最好的自己。

三盘苦战力克桑德格伦,史蒂夫-约翰森把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挥到了最后,坚定的眼神,不懈的奔跑,终于赢得了胜利。在最后一分裁判查看落点之后,他的手指指向天空,祭奠去世的父亲,现场的球迷全部起身为他鼓掌,为他祝福。

根据休斯顿站的传统,最终的冠军会跳入泳池庆祝最终的胜利,泳池周围挤满了俱乐部的会员,他们在比赛结束之后就在泳池旁等待。

跑上跳台,三步助跑,刷的一下,约翰森就跳进了泳池里,他在泳池里简单地向两边的球迷打着招呼,感谢他们的支持,尽管浑身湿透,但是更多的还是一种喜悦,随后就上来给签名并合影,来满足球迷的需求。

来自于加利福尼亚的他把休斯顿当作一个福地,他是既罗迪克以来在这里卫冕的球员,要知道休斯顿站的比赛场地是球员最为喜爱的,而卫冕冠军也不例外。

“能在这里卫冕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休斯顿这里是我喜欢的赛事之一,比赛场馆的气氛和环境都让我觉得很特别,从这里开启红土赛季感觉很不错。”约翰森对腾讯体育说。

约翰森的好事儿不仅是卫冕休斯顿站的冠军,更重要的是下周他将举办婚礼。据他透露,奎雷伊、库德拉和伊斯内尔将出席他的婚礼,在这战比赛结束之后,他将前往棕榈泉与夫人汇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