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国青熊猫杯将战世界冠军 亚青赛确定月底抽签

记者马德兴报道

目前,中国U19国青队(99/00年龄段)正在上海集训,为今年10月的U19亚青赛进行准备。该队的近期任务,则是5月下旬的熊猫杯。而据悉,其中的一个对手将是英格兰队。英格兰国青和国少,曾在去年问鼎U20世青赛和U17世少赛冠军。

U19国青

上海集训主抓训练

U19国青队结束欧洲拉练后,进行为期10天的休整。4月7日,球队重新在上海集结。本期集训,国青队总共招入35名球员,相比前往欧洲拉练的30人阵容,一共调整13名球员。除了闯荡海外的刘凯杰和陈国良,6名球员暂时被调整离开。包括山东鲁能的刘超阳、阿卜杜苏力、苏宁的刘煜磊、人和门将李艺贺、卓尔后卫夏奥以及原根宝青训前锋周俊辰。

至于新增补的13名球员,上海上港队成为增补大户,包括时间、代健军、朱佳毅和孙佳政4名球员,同时,刚从上港转会至国安的刘国博也在名单之中。另外,还包括曾经随万达留洋西班牙、现今加盟大连一方队的朱家漩。而此前多次入选U19国青队的黄锐锋、孙学龙,绿城中卫金浩翔、恒大门将李伟杰,此番也都入队接受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几名已被上调至中超一线队的前锋刘若钒、郭田雨和叶尔凡,依然入选集训名单。但叶尔凡因故缺席集训,刘若钒由于一直跟随申花征战中超和亚冠,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始终每一场进入18人大名单。因此,尽管国青队已在上海集训一周,但刘若钒一直未曾到队。而缺席今年2月上海集训、3月欧洲拉练的郭田雨,已经到队备战。于是在上海,当国青人员最齐整时,也就只有33人。由于国青队在上海期间没有比赛任务,只要地方俱乐部提出参加预备队联赛,球员们就要返回各自俱乐部,然后踢完比赛赶回上海,同国青队一起训练。

本期集训,国青队主要进行系统训练,包括身体、力量、技战术等方面。目前,U19国青队类似于一家俱乐部,以长期集训的方式,为今年的U19亚青赛进行准备。人员方面,则是针对这一年龄段相对薄弱的守门员和中后卫位置,进行大面积尝试。本期集训,成耀东一共招入4名门将,除了之前的彭鹏和齐雨熙,孙佳政(上港)和李伟杰(恒大)也得到征召。而且,这4名门将,都是清一色的2000年龄段球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门将位置的现实情况。

先赴日本再战成都

国青队在上海集训期间,主要以训练为主。后期,将会安排4场同当地球队的热身赛。对手包括申花预备队、上港预备队、嘉定搏击等。集训将于4月26日全部结束,然后休整10天,5月5日重新集结。U19国青队定于5月6日前往日本拉练,期间的最重要任务,便是参加多场热身赛,同时展开技战术磨合。5月中旬返回国内后,球队将直接奔赴成都,准备23日开踢的熊猫杯。

2018年熊猫杯邀请赛的4支参赛球队,分别为中国、匈牙利、乌拉圭和英格兰。其中在去年,中国和匈牙利均曾参加过这一赛事。英格兰则是去年U17世少赛和U20世青赛冠军。此番来华的英格兰队阵中,预计将以去年U17世少赛冠军成员为主,补充部分出生于1999年的球员。颇有意思的是,熊猫杯展开较量的同时,孙继海将率领中国U21选拔队征战土伦杯。而在土伦杯,中国队也和英格兰一组。那支英格兰队,则以去年U20世青赛冠军球员为主。届时,中国U21选拔队和U19国青队,先后出战世青赛和世少赛冠军,将会成为一大焦点。

由此可见,2018年熊猫杯的三支客队,还是很有质量的,甚至是该项赛事创办以来参赛队质量最高的一次。对于U19国青队而言,无疑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而在熊猫杯结束后,国青队将暂时休整,然后于今年6月重新集结,届时将前往欧洲展开拉练。

亚青抽签国青三档

来自亚足联的消息:4月27日,2018年U19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将在印尼举行。

2018年U19亚青赛抽签,是根据2016年巴林亚青赛的成绩,将16支参赛队分成四个档次。中国队因为在上一届赛事名列第13位,成为第三档次队伍。届时,亚足联将从四个档次之中,各抽出一支球队组成一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对阵,每一小组前两名闯入8强,前四名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在波兰进行的U20世青赛决赛圈。2018年U19亚青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8日举行。

2018年U19亚青赛抽签分档

第一档次:印尼(东道主)、日本(卫冕冠军)、沙特、越南

第二档次:伊拉克、塔吉克斯坦、韩国、阿联酋

第三档次:澳大利亚、卡塔尔、中国队、泰国

第四档次:朝鲜、约旦、马来西亚、中国台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