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进攻过度依赖塔神 佩莱需更加强硬

昨晚,中超第六轮结束所有比赛争夺,国安客场被重庆逼平。6轮过后上港、恒大、鲁能、国安、申花、苏宁位居积分榜前六。对鲁能而言,暂居第三的排名已经属于“超常”发挥,进9球丢4球的表现足够攻守平衡,如果挑毛病的话,进攻端存在一个隐患,这就是过于依赖塔尔德利。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投资界的至理名言早已烂大街,可能连大爷大妈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联赛6轮过后,鲁能打进9球,塔尔德利一人包揽7球,很明显,鲁能现在就把“鸡蛋”过多地放在一个篮子里,接下来教练组需要考虑如何对冲风险。

鲁能前场两位外援雷打不动

社会我塔哥,人狠话不多。认真起来的塔尔德利不一般,其实他在场上一对一突破的成功率不是特别高,但总是能够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而且射门技术确实有一套。只不过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老塔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保持最佳状态,鲁能两连败时他的体能和身体状态不是很理想,这两场比赛鲁能均未取得进球。

如果进攻要看塔尔德利的“脸色”,对鲁能来说这是隐患。其他球员原本可以打入更多进球,佩莱、吴兴涵、金敬道、姚均晟等都曾经错失过绝佳进球机会,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状态,二是心态。

佩莱在鲁能进攻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无人可替,他是前场支点,鲁能的很多进攻都是通过意大利高炮争抢下的第二落点完成,这也是李霄鹏一直不让西塞出场的关键所在,同时反映出鲁能在进攻人员配置上的短板。

本土球员方面,泰山队有高中锋的传统,从宿茂臻到韩鹏,再到杨旭,但是现在出现断层,1999年龄段的郭田雨还很稚嫩。佩莱只能出场,只是他的状态和球迷的预期存在差距,6场比赛场场踢满90分钟,只进1球的表现有些刺眼,当然,不能否认他起到的作用还是很重要,关键是如何做得更好,尤其是更强硬一些,而不是看起来一碰就倒。

6场比赛土炮当中仅仅由吴兴涵打进1球,根源在于心态上的急躁和射门能力的欠缺。后者是客观存在,这是本土球员的通病;前者是主观原因,具有提升空间。通过前六场比赛来看,本土球员的进球欲望很强烈,太想进球反而“欲速不达”,限制技术动作发挥,接下来还是应该把进球的意念放到一边,以平稳的心态来对待,进球会在不经意间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